2013-12-18 16:36:42盟主

冷冬拒當乾妹妹 保養方法大NG--(保濕)

冷冬拒當乾妹妹 保養方法大NG

冬天早晚溫差大,加上有時飄著細雨,使得溫度、濕度的急速變化,不知不覺會影響人體的皮脂分泌,使皮脂腺的活性下降,油脂的分泌較少,以及肌膚保水度降低,甚至呈現脫水的情況。若未做好完善的肌膚保養,包括鎖水及鎖油,很容易會使乾性肌膚拉警報,出現皮膚乾燥、乾癢等問題。

 

皮膚乾癢易誘發 外在環境需注意

誘發皮膚乾癢的危險因子包括先天體質與後天外在環境影響,舉例來說,上班族長時間待在充滿冷暖氣的室內空調中,皮膚表面水分蒸散快、油水比率容易失衡。因此必需做好保濕鎖油的保養工作。

另外,工作常需經常接觸水、化學溶劑的人,也是肌膚乾燥、乾性肌膚的好發族群。除了外在因素的影響外,還有一些先天皮脂腺不發達、皮脂分泌不足,為天生的乾性膚質,或是有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往往因不當使用強調強效去油脂、去角質、去粉刺等功能的臉部、身體清潔用品,反而容易出現過敏現象。

有上述皮膚乾癢、乾燥症狀的人,在清潔、保濕要更加注意,若使用含皂鹼類的清潔或保養產品,或是清潔的次數太過頻繁,都會使原本屬於乾燥的肌膚更加雪上加霜。

 

清潔保濕品安全選 pH5.5較適當

在保濕、清潔用品的挑選上,不妨選用pH5.5左右弱酸性的護膚產品,皮膚較容易吸收利用,且不易產生刺激外,還能夠避免過度清潔造成肌膚的傷害,達到維持皮膚的生態平衡、角質層水脂膜穩定,發揮除臭、抑制細菌感染的效果。

因此,對於有敏感性肌膚、皮膚疾病、乾性肌膚困擾的民眾,在日常的保養、清潔上,除了注意清潔、保養產品的酸鹼質外,更要選擇具有抗發炎、舒緩肌膚發癢症狀、強化皮膚新陳代謝的產品,才能有效解決皮膚的不適,達到預防、舒緩的作用。

皮膚乾燥的人問題多 清洗注意水溫

此外,建議有皮膚乾燥問題的人在清潔皮膚時應注意水溫的控制,不宜過熱、過冷,最佳的水溫大概介於3035℃之間,對於皮膚的刺激性最小,不只能夠達到清潔效果,對皮膚還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皮膚的代謝。

【養肌小叮嚀】:

敏感性肌膚、乾性肌膚、易過敏的民眾,在購買日常清潔、保養用品時,若無法確認產品成份,擔心沒未使用過的產品可能造成皮膚的敏感反應,或是不適合自己使用,可以在使用該產品前,將產品塗抹於手腕內側測試,讓產品滯留於皮膚表面1520分鐘左右,若沒有不適症狀產生,即可使用該產品。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冷冬拒當乾妹妹-保養方法大ng-013617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