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6:55:03盟主

敏感肌膚慎用的7種護膚成分

敏感肌膚慎用的7種護膚成分

  

對於敏感肌膚的人群而言,找到合適的美容產品是個大挑戰,需要很多的嘗試和判斷。引發肌膚敏感的原因有很多種,護膚品或彩妝品中添加的人工香料、防腐劑、染色劑等都是潛在的致敏源。如何挑選到合適的護膚品,讓過敏遠離自己,記住這7種容易讓皮膚過敏的美容成分。

人工香料

  添加的人工香料是潛在的致敏源,還容易導致刺激,對敏感皮膚(尤其是對香料過敏的皮膚)而言更是不能承受的肌膚負擔。護膚品中越少含有香料或香精越好,或者尋找含有天然香料替代人工香料的產品。天然香料不容易刺激皮膚,還能散發天然的香味。

  人造防腐劑

  人造防腐劑也是很常見的一種容易導致過敏和刺激的成分,護膚品中使用的防腐劑有很多種,尤其要注意的是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異噻唑啉酮),這種成分經測試過敏反應可以達到10%,而一般的常用防腐劑也才1%--2%。有些天然植物成分有防腐效果,有些品牌現在傾向放棄人造防腐劑轉而選擇有防腐效果的天然成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非天然防腐劑就不會導致皮膚過敏。

  人工染色劑

  為了讓護膚品呈現出迷人的顏色,染色劑導致過敏非常常見。和彩妝產品不同,護膚品在顏色和安全兩者之中選擇的話,我們情願選擇安全,所以注意購買產品的時候是否內裡有添加著色劑。

  表面活性劑

  在過去曾經用到潔面產品裡的月桂基硫酸鈉因為刺激皮膚,現在更多的被介面活性劑替代,但是這種成分對於健康皮膚來說可以更好的情節皮膚,但對敏感皮膚而言也是容易導致過敏的原因之一。比如Cocamidopropylbetaine Dimethylaminopropylamine OleamidopropyldimethylamineStearamidopropyl Dimethylamine,注意這些表面活性劑成分。

  鄰苯二甲酸鹽

  鄰苯二甲酸鹽是一種化學成分,常見化妝品、兒童玩具、食品包裝中,紐約的一項醫學研究表明這種成分會影響人的神經和心理問題。在化妝品中,它最常出現在美容產品塑膠瓶身中,有時候還能在護膚品本身找到。指甲油中含有的鄰苯二甲酸鹽含量最高,很多化妝品的芳香成分也含有該物質。這種成分還可能導致花粉症、鼻炎、過敏、哮喘,同樣也會刺激皮膚。所以如果護膚品裡含有這種成分,要果斷say no

  很多很多你念都念不出來的成分

  按照一般性原則,敏感肌膚選擇化妝品是應該貫徹少即是多。挑選那些成分簡單的護膚品,雅漾的無菌艙包裝的面霜甚至只包含三種成分,成分列表越簡單,會導致你皮膚刺激和過敏的可能性越小,那些寫滿一長串的(不管是英文還是中文)成分的護膚品,慎重選擇。

  容易引發粉刺的成分

  容易引發粉刺的產品叫Comedogens,這些成分常見彩妝產品、防曬和粉底中,常見的容易引發粉刺的成分有:Acetylated Lanolin Alcohol(羊毛脂醇化合物), Ethylhexyl Palmitate(棕櫚酸鹽), Sodium Laureth Sulfatee(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Potassium Chloride(致粉刺刺激性來源),所以一定要注意你購買的護膚或彩妝產品中是否有這些成分,因為它們不止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粉刺,還會對敏感肌膚造成刺激

 

資料來源: http://face.3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