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1:24:52maggie

小倢不想寫功課了


小倢昨天睡前語重心長得跟我說:

倢說: 媽咪, 我覺得好煩喔!! 我每天都在寫功課, 真的很煩!!

我說: 你哪有每天寫功課,你也才星期1-5寫功課, 你星期6不是外婆家玩了一整天的wii嗎?? 今天又跟阿公阿嬤去洗溫泉,我甚麼時候讓你寫很多功課了?

倢說: 可是我每次玩的時候,玩一下下就又要睡覺, 睡好覺又要上課了耶!!真的好煩喔!!

我: .......(這小鬼不知道又再跟我哈拉什麼了,又開始跟她鬥智時間了!)

我: 那你明天開始不用寫功課了,也不用讀書了..

倢: ?

我: 媽咪也覺得每天賺錢好煩, 明天開始不需要寫功課了,我和爸爸也不需要賺錢了, 我們每天就一起睡飽後看電視打電動吧!

倢: 那可是如果我們家有"需要"買的東西怎麼辦?

          (自小就灌輸孩子需要和想要的差別)

我: 那就不要買啊, 反正你都不寫功課了, 那我就不用賺錢了啊!!

倢: (開始番!!) 不行啦!你要去賺錢啦!!

我: 為什麼要上班呢?? 我覺得很煩耶!! 這樣啦,你去賺錢, 我幫你寫功課!

倢: (開始狂番!) 你去上班啦,  不然我們家會變很窮.

我: .... ... ... 你都不想去上課了, 我賺錢幹嘛?

倢: (繼續番!掉眼淚了) 我沒有說我不寫功課啦, 我會乖乖寫啦!! 你要去上班啦!! 

這時小恩進來房間, 我問小恩

我:  恩, 你妹說他很煩不想寫功課, 那妳也不用寫了,好嗎? 你跟妹妹一起去賺錢用.

恩: 我才不要勒, 不寫功課會被老師罰耶!!

雖然恩動作拖拖拉拉外加被動, 但小三了至少對自己功課多了點責任感!!

倢: 我們是小孩子又不會賺錢.

我: 那你們現在不讀書,以後要當流浪漢嗎? 好啦!反正 我也沒看過小孩子的流  浪漢!!

倢: (又開始番) 不過他不再說她不想寫功課..

總結: 我贏了!!  我們家小朋友也只上英文而已, 其他才藝都沒有去上呢!! 本業都管不好了,哪有時間去學副業呢!!

上一篇:塗鴉上色

下一篇:小倢的萬聖節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