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15:04:49marvinwu

LIKE A PRAYER ╬ TAIWAN VERSION|宛如禱者 ╬ 台灣3版



中瑪迷FOREST WU在2019年4月3日發了一篇短文,寫到台灣版LIKE A PRAYER專輯,CD壓模上,出現過『3次』MADONNA字體+皇冠的改變!!!讓我大吃一驚!!!以前都沒有發現,只有收到第3次改字體後的版本,前面2個完全沒注意也沒在其他通路上發現過,經他一說,我才開始意識到,這應該是台灣發行過瑪丹娜正式官方個人錄音室專輯裡,改版最多的專輯啊!!!

心裡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收到,於是我開始等___________

好不容易等了一年,終於去年2020年4月在網路上收到藍色字體的台版LIKE A PRAYER專輯,開心地寫了一長篇LIKE A PRAYER慶祝,也把其他有收到的藍色集合起來。


原本以為黑色字體應該不會讓人等太久吧,沒想到幾乎又快過了一年.............


這就是終於等了快2年的LIKE A PRAYER黑色字體版,台版整個除了MADONNA和皇冠和歌曲裡的小十字架是黑色外,其餘字體和LOGO通通都是藍色,這在其他國家版本裡是見不到的,這等於把美國官方本來的藍色MADONNA字體和藍色皇冠、黑色歌曲字和黑色LOGO,整個倒過來轉印搭配。

我只能說,台灣華納唱片真的很厚愛娜姐這張專輯啊~~~她其他張都沒有這樣特殊的優惠哩:P




↑↑↑↑↑ MADONNA黑色字體下還有很淺很淺些微藍色,這應該是原本藍色字版再套上去的結果,我猜是不是要符合唱片專輯封面那個黑字金底的效果?所以這樣印。




↑↑↑↑↑ 上面就是終於到齊的3張台灣版LIKE A PRAYER專輯。(應該沒有其他張了吧 XD)。



↑↑↑↑↑ 最下面這張LAP是在1999年台灣華納唱片暑假前特價促銷瑪丹娜所有作品那一次買的,過了很多年後,某一個瑪迷還跟我說,台版LIKE A PRAYER改這個字體蠻有特色的,我一時還沒有意會出來,可能別人都發現了這個不同的地方。

但是改到第3版這個字已經跟原本的都不一樣了!!!! 我比較中意的,仍然是最上面那張藍色皇冠和字,十分漂亮!原本以為藍字比較少見,沒想到還不少有人有,想不到中間第2張黑字和皇冠反而最稀有!!!每次出去逛街都在想會不會、能不能奇蹟式遇到,結果還是等了快2年才出現一張!!!


我猜台版LIKE A PRAYER專輯一開始,應該就是左邊藍字版,後來才出了右邊黑色字套版。

兩張型一樣,但顏色不一樣,擺在一起看,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專輯字體換了3種方式,也表示這張ALBUM在台灣再版了3次,賣得很好,這也是瑪丹娜最經典的專輯之一。不過再版最多次的,仍然是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就是了 :)


台版LIKE A PRAYER還有一個特殊地方,就是專輯身上是沒有條碼的,很詭異的是,連到了千禧年之後發行的版本也是;但是沒有條瑪也是好的,完整保留了瑪丹娜專輯的樣子,而且,『宛如禱者』好像是台版唯一一張沒有條碼的專輯!!!!!如果我沒記錯。


LIKE A PRAYER專輯是瑪丹娜的人生倒影,也是她叛逆的一個高點,即使當年引起宗教界軒然大波,但卻成為了她最經典代表作,她思念她的母親,這張是她給她家人的一張永遠禮物,雖然很多人都著迷她性感的身影,可是她真正吸引人的,其實是她的音樂。

這幾年她的影響力可能比不上年輕歌手了,在YOUTUBE的點閱率也趕不上正當紅的那些青年人,對老歌迷來說,SO WHAT!瑪丹娜是唯一的一個,她很早就用LIKE A PRAYER來證明,她絕對不是一個只靠爭議和賣弄身體的藝人,她是真正力行女性力量的指標型人物,她影響了全世界所有娛樂界眼界,也影響了所有女性藝人的表演方式,只要她出場,沒有人可以像她一樣,就像這1989年出版的專輯,永恆的皇冠已戴在她的頭上。

瑪丹娜的人生滋味,就在她的LIKE A PRAYER專輯裡。

Kingo 2021-03-14 22:25:07

不好意思我寫錯了你的名字😂
雖然我沒有幸可以親自見證當年的時刻,但我都憑着音樂丶影片和你的描述感受到當時的震撼!我覺得LAP在意義上是真正讓M從當紅歌手踏上成Queen of Pop之位的重要里程碑。雖然之前也有Like a Virgin和Papa Don’t Preach等,那些歌曲會帶著背後像女權等議題想法,但LAP真的是覺得整張專輯都有背後故事和信息,整張專輯聽下感受歌與歌之間情緒起伏,真的是一場旅程!Ray of Light也給我這種感覺,所以我也是最喜歡這兩張專輯💕加上LAP時期的造型主題,更加使LAP不只是一張專輯,更是流行文化的經典,影響至今!

版主回應
哈哈,不要緊~~~

LIKE A PRAYER應該可以說是瑪丹娜最重要的轉折專輯,她前3張都還有很濃的流行歌曲偶像包裝,但LIKE A PRAYER整個就是她人生故事的描述,這在女歌手來說,是很少見的,而且她不是幾首歌,而是一整張的概念,當初就是很大膽的嘗試,還好賣得還不錯,雖然美國落在4百多萬張,比前3張都少,不過世界其他地區都開紅盤,也讓這張厲害專輯順利破了千萬紀錄。

LIKE A PRAYER是瑪丹娜最值得傳世的專輯之一,也豐富了西洋流行音樂的面向。
2021-03-17 10:08:39
Kingo 2021-03-13 17:58:49

Martin你好,不好意思很久沒有回應了,我覺得Like a prayer 是M第一隻有整體概念的專輯,之前的感覺只是單曲合輯,LAP曲風多但又拼岀M的不同故事,話說當初聽還不覺得那麼神,但近來聽覺得越聽越喜歡,LAP真的像隨着時間越來越神!

另外因為我就快要移民,家裏有太多東西搬不過去,所以有些東西只好看有沒有别人轉手,不知道Martin你會不會有興趣收一些M的cd,當然我不會全部不要😂

版主回應
同學,我是Marvin,不是Martin啦 XDDD 哈哈哈~~~

你說你要移民,有些M的CD看我要不要收......ㄟ,那可以請你拍些照片讓我參考看看嗎?我們先用mail聊看看,我的G-MAIL信箱 marvinwu1975@gmail.com,先謝謝你 :)

LIKE A PRAYER專輯是我人生買瑪丹娜的第一張CD,也剛好正逢從TRUE BLUE大紅之後,真正第一次迎接她發全新專輯,對我來說,那是個爆炸性的記憶,永遠都記得,當初是怎麼從電視上百事可樂廣告,欣喜若狂地聽見FIRST TIME LIKE A PRAYER,也完全接受跟TRUE BLUE通通不一樣的歌曲內容,那是無可取代的回憶,所以我對這張有著很深的情感。

LIKE A PRAYER和RAY OF LIGHT,是我覺得她最好的專輯^^
2021-03-14 18: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