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21:01:33marvinwu

RE-NEW WARNER MADONNA CD│新華納版-瑪丹娜專輯CD (TB、STR、CELEBRATION)




年2020年,對所有人類來說,真的是非常震盪的一年,除了COVID-19(武漢肺炎)帶給所有人的恐懼和生活改變,還有更多生命無常帶來的震驚和意外,在音樂圈來說,更是造成許多演唱會和演出表演紛紛無限延期或是取消局面。

但比較讓人傷心的,就是許多商家倒閉和收攤,而唱片行不免也身為其中一環,加上這幾年大眾聽歌習慣丕變還有人人一手機環境關係,歌壇早已不是過去樣子,新出歌手們也早都不是以前我們會知道的出道樣子甚至影響力等等。

自己目前已經幾乎沒有在聽新歌手或時下流行音樂,完全都在聽過去歌手和流行過的歌,娜姐當然也是其中一員,不過她仍在持續的出新專輯,這就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不過X夫人"真的"不是現在年輕人會喜歡的音樂,內容比較偏嚴肅和政治人權,加上民族風的連結,銷售成績來到這位太太最低低點,有史以來最令人惋惜叫好不叫座的作品代表,連過去的AMERICAN LIFE和EROTICA都沒有這麼低點過。

當然這是後來現在看到的成績現實,但去年開始要辦X夫人劇場型TOUR時候,娜姐可不是這樣想的,她覺得可以為自己的音樂表演帶來很不一樣的階段和風貌。

不過那時候我已經強烈懷疑她和LIVE NATION的十年大約應該是結束了,不然怎麼會讓她突然辦這麼小型的演唱會,而且僅只在幾個國家舉辦?!以時間點來說,娜姐和LN簽世紀長約,從2008年
Sticky & Sweet Tour就開始了,一直到了2019年辦X夫人劇場秀,約應該是ENDING了,而老P也說,國外有在傳他們有繼續簽新約,但內容不知為何,但我還是覺得奇怪,如果真的簽新約,依劇場秀這樣子小很多很多的規模,感覺還是很不可思議啊。

至於唱片約,在10年前離開華納後,娜姐交給環球唱片旗下
Interscope Records代發,獲得製作一切掌控權,只是這10年成果,有在關心的樂迷們都一清二楚。






沒想到,原本今年上半年沒有太多音樂相關消息透露的太太,忽然傳出跟時下紅歌手
Dua Lipa合作以及和Missy Elliott,三個人共同合作新單曲《Levitating》混音,即將在8月中旬發表。


然後,她要回華納唱片的新聞就被傳開,直接登上新聞版面了啊!!!!!!!!!!!!!!!!!!(我承認我有大叫 :P) 新聞是8月10日出來的,天啊───"回華納"這件事,我大概從她離開就一直唸了吧,哈哈!!!

因為我覺得,妳已經待了25年的唱片公司,也創造了這麼多輝煌和超級紀錄,高高低低都在這邊渡過了,怎麼會要離開呢?而且離開並不一定會再造一樣的高峰啊,很多例子其實都說明去新的唱片公司發展,都沒有原來的好,差只差在離開唱片公司自己做音樂,是會獲得更多自由和掌控,但是風格就會差很大了,過去養了25年起來的歌迷,對於後來新的10年瑪丹娜音樂,老實說,還是會覺得以前華納時代比較耐聽,經典都在華納創造出來的,MDNA、REBEL HEART、MADAME X雖然仍是瑪丹娜個人傳記音樂,
但是就少了過去挖到新穎製作人,做出很不一樣的驚喜發掘。







而且華納在2009年和瑪丹娜最後單曲發行的時候,仍是實實在在推出大碗REVOLVER實體CD SINGLE,沒想到跳到環球,10年裡只發了少少4張都只有2首歌的單曲CD和一張終於多首的單曲黑膠唱片,完全跟華納時期無法相比,很教人傷心啊,而且我也覺得因此間接挫傷了她舞曲流行程度,即使她還是有在拿美國舞曲榜冠軍,但是那種意義和感覺都不一樣了.........







回華納,對老歌迷來說當然是很高興,不過,現在回來,很多現實環境都不一樣了,而且華納唱片也換了新商標LOGO,表示他們公司也做了調整這次據傳花了千萬美金把娜姐迎回來,除了過去她豐富雄厚的唱片成品們,比較讓人期待的,還是她新作會有多少張的合作,畢竟2009年超級精選"娜經典"已經替她在華納做了25年總結,這次新約,應該還是放在新作品上吧,我是這樣期待。


當然啦,我們不可能期待像以前華納時期的瑪丹娜再出現,現在是新華納,再從新華納重新出發的瑪丹娜,自然也是新的瑪丹娜了。






華納換新商標雖然是從去年2019下半年開始(吧?),不過今年2020開始才慢慢看到新版娜姊們舊作陸續上架。

這2天手癢買了SOMETHING TO REMEMBER和CELEBRATION,都是從中華路佳佳和漢口街佳佳看到忍不住,而且覺得他們真的很神速耶,因為五大唱片不會這樣進,除非台灣華納就此補貨都是用新版,可是他們沒有,架上都還是原來華納版,但很顯然佳佳唱片是某些瑪丹娜專輯CD賣完後,可能台灣華納沒叫到貨,或是乾脆直接從國外補訂新版進來賣看看
然後就會有我這種"哎呀,有新版啊",給它買下企的倫 :P

其實新舊版差別最大差別在商標啦~~~THAT'S ALL~~~誰叫她是瑪丹娜 XD









BUT,新版比舊版聽起來還是有差喔!像新的情難忘這張,裡面那首RAIN放出來,新版比舊版還要爆棚!!!!!!!天花板的燈罩玻璃都給震的吱吱響!!!!!! 這是真的,我相信華納有重新用過音質提升,不然重新再版就沒意思了。

其實娜姊專輯再版,除了內圈編號都不一樣,音感其實也會有差,地區不同、國家出版也有分別,這是之前買過很多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和TRUE BLUE給聽出來的心得。







CELEBRATION這張精選上禮拜就和到漢口佳佳有進了,心裡驚了一下,沒想到GRAY這麼厲害,果然很會做生意,期待他慢慢把其他張都叫進來賣 XD








新版娜精選除了新商標之外,最明瞭就是這背後.............(拍謝照片沒拍好,焦糊掉了 XD),右邊紅色部分第一條,madonna.com一樣,第二條wanerrecord.com則是新的,以前BRO兄弟字體已經拿掉了。







CD下方這個新印上新的華納公司地址和製造地,變得比較簡潔,和舊版一大塊有顯然不同,上一篇新版TRUE BLUE有提到,但新版娜精選看起來更清楚,果然變成新公司還是要換新地址啊。







CD 1,拿掉BRO的WANER。








CD 2,拿掉BRO的WANER。






目前3張新版瑪丹娜專輯,TRUE BLUE、SOMETHING TO REMEMBER、CELEBRATION。








3張新版CD專輯壓摸。







人說,舊瓶裝新酒,娜姐音樂永流傳────橫批,是要買幾次 XD (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啦,希望娜姐這次鳳還巢,回歸華納,真的可以再現奇蹟,我都叫她奇蹟女王、總是可以絕地逢生的女王,就算不能再像以前呼風喚雨,但是可以有真正的好音樂,再度流行起來!!!!!!!


這次新約據傳是簽8年,等到合約走完,她也要將近70歲了,這應該是她在歌壇最後的長約吧,我是這樣想,不曉得在此之後她會不會還繼續出,很難說了,一切等待時間的證明。

LONG LIVE THE QUEEN! 敬───史上最長紅的音樂女王!


*以下擷取娜姐回宮新聞:



***Madonna 確定離開環球音樂 華納傳「千萬美金」請回宮***

樂壇女皇 Madonna 已離開合作近 10 年,環球音樂旗下的 Interscope Records,傳老東家華納音樂,將以「 8 位數」千萬美元簽約金請回宮。

Madonna 在 1982 年簽約華納,隔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Madonna》,直到 2008 年的《Hard Candy》,合作 25 年,共發行 11 張錄音室專輯。

2007 年底離開華納,與演唱會經紀公司「Live Nation」,簽下 1.2 億美元(約 39.2 億台幣),全方位天價 10 年合約轟動業界,並成為公司股東。

2011 年唱片約簽給環球音樂旗下的 Interscope Records,開啟了「以巡演為主,發唱片為輔」的模式。

Madonna 全球唱片銷量超過 3 億,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女歌手,消息人士表示各大唱片公司都在搶她,目前正與華納音樂簽下「 8 位數」的合約。

回到華納的第一步,就是與同公司的 Dua Lipa、Missy Elliott,合作新單曲《Levitating》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