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23:14:18marvinwu

FROZEN TAIWAN PROMO CD SINGLE │冷若冰霜-台灣版宣傳單曲CD (2020/7/27更新版)

來以為在MADAME X專輯發行過後,應該就沒有什麼特別要追瑪丹娜相關音樂物品,尤其X夫人來了這麼大一波,應該是要好好休息一下,但萬萬沒想到,還是有意外情況發生啊.......真的是不應該亂逛拍賣網的啦,哈!

不過這張FROZEN台灣獨家單曲宣傳版,真的是我心中一個長久遙不可及的宣傳版本,我通常是不去追瑪丹娜PROMO的東西,因為價格太高,我已經想不起來什麼時候知道有這件CD,但大概也有十幾年時間了吧,可是我是很喜歡這張,一切都因為壓模的那個藍色。

另一個特別地方,雖然這張實為FROZEN宣傳單曲,可是封面卻用了RAY OF LIGHT專輯封面,而且等同黑膠版的無切割完整照相,不是CD那種最左邊接近臉那邊頭髮有切過,所以,這張其實結合了RAY OF LIGHT的FROZEN宣傳單曲,就這麼巧妙,全世界只有台灣飛碟華納唱片公司如此設計出來,我看遍madonnadiscography網站上所有FROZEN PROMO單曲,真的只有我們這樣,別人都是按原本FROZEN金黃色長髮瑪丹娜正面單曲統一在印,所以藍色版實在很特殊。

應該說,當初設計這張的人就想一次達到同時宣傳RAY OF LIGHT專輯和首打FROZEN目的吧。

既然是宣傳版本,設計通常都是最簡單扼要,不過這張冷若冰霜還用了不少文案排版,是早期飛碟華納時期宣傳片前三張裡最正式,還有英文歌詞輔佐,但如果再加上中文翻譯的話,那就更專業和加分的了。

而且文案裡還寫到了LKK和SPP這樣當時算新潮,但現在可能一堆小朋友都聽不懂的形容詞,真的給它很可愛啊!

藍綠色是瑪丹娜最喜愛的顏色,她的專輯封面作品也常常有這樣色彩元素,但CD整個印這個藍色例子卻很少見,然後加諸MADONNA / frozen黃色英文字樣,真的有種隱約和不容易看清的距離感,這個搭配也太奇妙了!

但第一次看到這張CD我就驚為天人,有想過哪天如果可以擁有這張,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BUT........這張實在很少見,很早以前,在奇摩和露天和ebay上,都有人用高價在拍賣這張,而且都是1萬台幣起跳,到目前為止,各有一張賣1萬和1萬3的還掛在上面,成為瑪丹娜台灣版一件高價宣傳CD傳奇。

就因為這麼恐怖的價格,這件官方光碟片就是一個夢,一個DREAM。

這個夢一直到上個月7月中下旬,突然出現了!時間過這麼久了,我第一次看到FROZEN台宣版從低價開始起標,我二話不說很快就下了,但一點把握也沒有,就先訂一個自己能接受的預算,2張藍色小朋友!而且覺得根本會被超過無誤!我非常看好這一張身價,就算跟我無緣的話。

沒想到就跟我想得差不多,賣家很聰明地拉最長9天時間來讓人競標,毫無意外,才開標第3天,2張小朋友就被超越了!!!

我的習慣是,如果超過預算,基本上就不太會再繼續關注,直到結標最後再看看結果如何,那是一個準備說再見的心態,如果就此放棄的話。

可是,這個藍色FROEZN實在太難得了,她就像一個藍色星球默默在心裏裡燃燒著,那是一種魔法,雖然口裡說著,哎,算了,就讓她去吧,可是這一次究竟有些不太一樣,等那麼久了,居然出現了,下一次還會出現嗎?也許就不會了吧,誰也無法預料..........


*內圈碼 MADONNA-1 IFPI L525

離奇的是,被超越後的5天內,都沒人再繼續下注,價格就直停在2001塊動也不動,這實在很詭異,我猜可能有興趣的人都在等最後的時間來臨之類,但我其實已經很久沒這樣還為了一樣東西守在電腦前數秒數下價,那彷彿是十年前才會做的事。

然後就在結標前一天,競價果然再度上升了,一抬就抬到了2467,我一看就覺得,告訴自己,真的放棄了吧!才一首歌啊!當然我知道宣傳品是很不同一般市面公開發行版本,它的價值和意義在個人角度,那無關優劣,也和歌曲數多寡無關,它珍貴就在於『稀少』這件事實,但你知道,當覺得希望漸行漸遠,你目送它的過程還是會有心有不甘,哈哈!!! 說穿了就是不喜歡輸的港決啦!(其實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啦 XD 這句是這樣用嗎?:P )。

*多麼美麗的中文側標寫著:瑪丹娜98光芒萬丈最新單曲『冷若冰霜』────

在一點也沒有在勢在必得的預期心理下,我是準備好THE POWER OF GOODBYE,既然超出預算這麼多,我還是咬牙姑且一試,如果有緣,就算當作自己8月Birthday Gift,沒有也就算了,畢竟這是一張被抬高高價很久的台灣瑪丹娜,儘管那是有行無市,對我來說。

後來,就在結標最後5分鐘,手癢的加上100塊,來到2567───這是我喊過最高$$的瑪丹娜CD,從來沒有過的事,我為了RAY OF LIGHT / FROZEN───到今年2019已是第21年的實物啊!近在眼前,也遠在天邊──────

我下的很心虛,根本覺得不可能,我不可能得標的,我直覺───不,我一開始就覺得這張應該或絕對會被喊到超過3千塊台幣,所以這是我的極限了,如果再被超過,我是不會再加的了,純粹只給自己那0.001的希望。

喊價就是這樣,很虛無,卻也很刺激,但我已經到了不是愛受刺激的年紀了,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剩4分鐘、3分鐘.....1分鐘......30秒.....5秒了,咦?都沒有人下?.......3、2、1......!!!!!!!!

藍色瑪丹娜奇蹟般地沒有跟我SAY GOODBYE,我驚訝地在電腦前看著───這是真的嗎?可是我真的沒有預期會標到啊?怎麼會呢?實在太奇怪了,其他人呢?好像作夢..........我是說,這是很難解釋的一種"實現"!我以為是會被超過的!!!!結果沒有!!!!!我不可置信啊!

一如所有故事揭曉的恍然交織,矛盾可是又驚喜的迎接,這次打破我有史以來喊標到最高PROMO MADONNA紀錄───我知道我不能和熟知的一些超資深專收瑪丹娜宣傳品的瑪迷相比,但個人經歷總是最真實的體驗,不論價格高低,那都是一種參與,結果有沒有中,有時候不一定非常重要,但當然中獎了是很高興,可是超乎預期還是會有一些壓力啦,自己就要認命去概括承受。

所以有經驗的粉絲都會說,只要是PROMO宣傳品,不能隨便亂碰,不然代價是蠻高的──────


最終,『光芒萬丈的冷若冰霜-台灣版』,加上運費總共2612元,嘖嘖───瑪丹娜真的是高貴啊!不過跟那些1萬、1萬3的比,當然是便宜許多啦^^(微笑)。

總而言之,RAY OF LIGHT的經典地位是無庸置疑的,造就她另一個高峰之作,FROZEN也是瑪丹娜最好聽的其中一首超級金曲,在這個之前,完全沒有人會想得到,這個一再挑戰大家忍受無道德恥度的終極女人,竟然轉身變成大地和眾多女性之母化身,突然晉升到無人能及的神女地位,再次突破自己,也讓人無法超越,只有她自己可以。

除了瑪丹娜,誰我其誰呢?──────就像FROZEN最後一句歌詞唱著:IF I COULD MELT YOUR HEART (如果我可以深入潛入你的心)。

她無極限──────

*寫於2019/8/4 My B-Day.


*就在相隔將近一年之後.......................2020/7/20這一天,拍賣居然又出現了一張一模一樣的台版FROZEN PROMO宣傳版CD!!!起標價從398元開始,不到2天,喊價很快來到1111元,但接著停了4天,直到要結標的當天7月26日晚上前快一個小時7點18分開始,價格一路往上狂飆,最後落在3699元台幣!!!總共有6個人加入競標,比去年再漲了一千多塊........娜姐真的無極限!沒想到這張稀有品的身價上漲空間還頗高(驚!)。

恭喜台版PROMO再一次驗證高價的結果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05 11:22: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8-05 20: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