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18:19:38marvinwu

YOU MUST LOVE ME‧PRO-CD-8472│你必是愛我的‧美國版宣傳單曲





日前,逛一家美輪美奐新開不久的二手唱片行時,居然在架上發現這張只有一首歌的厚殼單曲YOU MUST LOVE ME,仔細一看,原來是美國版宣傳CD,也就是PROMO,編號是8472,這家店以非常驚奇價格出售這張,因很少買這樣的PRO,自然很快出於反射動作,一如往常,"MUST"抓住了她。

然而今天,看到了有人刊出關於以下新聞:

『今天的同志居然開始對瑪丹娜不屑一顧?』

上週有新聞媒體開始嘲笑瑪丹娜新專輯的銷售排名戲劇性地滑落,女藝人Michelle Visage第一時間跳出來反擊,她在上周三在接受Jonny McGovern主持的“Hey Qween”中談到了今天的同志居然開始背叛瑪丹娜讓她不解和心寒,她表示「一生只會有一個」 的流行女王,才是值得我們大家的尊重和放肆的崇拜。

「這讓我太難過了,今天的孩子們居然不知道她是何等人物,」她說。 「對我來說,一生中,我們將再也看不到像瑪丹娜和麥可傑克森等級的超級巨星。曾有很接近的,惠妮休斯頓、還有瑪麗亞凱莉 - 『但是絕不會再有另一個瑪丹娜了』。」

「今天的同志居然開始對瑪丹娜不屑一顧。這些年輕的同志竟然不知道她曾經為同志族群做過了什麼而她繼續在做......她為HIV/AIDS做了這麼多,她為同志付出過這麼多,而他們輕易地忘了。年輕的同志甚至視若無睹。」』


之後,再看到老友PETER PO出了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1989 滾石雜誌的封面照,超美的瑪丹娜。

最近看了她的一些新聞,覺得有點難過。反正用我的話簡單說就是一個很小的時候就失去母愛的女人,半生都在為平權運動奮鬥,希望所有人都能獲得他們想要的愛,但這個女人現在卻不斷遭受年齡歧視。

從80年代開始就在鼓吹同志平權、消除種族隔閡...瑪丹娜為這個世界的許多族群做了許多事,尤其同志。 她可以為了同志唱express yourself、Justify my love而承受駡名、為了同志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被告上法院、為了同志聲援死對頭Elton John...可是到頭來,年輕一代的許多同志們,只會拿她的年齡取笑她,拿Lady Gaga來羞辱她(事實上就是耳朵沒壞的人都聽得出來born this way和express yourself根本像到爆炸)。在全英音樂獎跌了一跤,同志們笑她;在葛萊美不小心露屁股,同志們笑她。 Rebel Heart銷量下滑,同志們笑她。不可否認這世界還是有大量的同志愛她,但同時也有很多同志並不曉得他們正在傷害一個半生花了許多心力支持他們的女人。

雖然每個世代本來就有當代的流行與喜好,但有些人是不會、也不該被時代所淘汰的。就像1990年出生的人會回頭迷戀披頭四、MJ一樣,對於瑪丹娜這樣一位icon,如果你不懂欣賞也就罷了,但如果恰好你是那群動不動就取笑她的同志,我真的發自內心瞧不起你。




瑪丹娜這次出REBEL HEART新專輯,最大的不同,不是她依然保持青春美貌,或是犀利的保持音樂上的前衛,而是她想要對抗年齡歧視性別歧視這件事。

但就像老P說的,這樣的成見,不是一個勢單力薄的女人大聲疾呼就可以辦得到。這個世界這麼大,超過70億人口,每天每天太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在發生,包括疾病、戰爭、缺糧、貧窮等等,而年齡歧視和性別歧視,就像這眾多不平裡的其中一環。

當然,現今瑪丹娜已經56歲,今年8月16日她生日一過,立刻又變成了57歲。大家都知道,歲月是無法逆向的,但她的容貌一直在對抗這個趨勢,力保自己活力的形象,在演藝圈,這樣的專業,如果妳仍要活耀於大眾眼前,保持姣好是女星不變的天命。

但是普羅大眾們,真的看重,亦或是真的又在乎這些嗎?

真正的問題,我想,就出自於瑪丹娜長久以來,深植人心的"反叛"形象。




瑪丹娜一直不同於其他藝人,她勇於挑戰禁忌,音樂始終走自己獨特風格,她銷出去的音樂,是"瑪丹娜熱門單曲",比較不是掀起一陣跟風的音樂風潮,但憑著這個,她30年浩蕩累積了3億張唱片超高銷售紀錄。她的形象太容易讓人想起暴露、情色、性感,而人們偏偏最容易安於和接受形象良好或氣質翩翩的藝人,彷彿那樣的才是真正站得住腳,對抗時間的流逝。

可是瑪丹娜仍長久以來艱困的對戰大眾刻板價值,因為她愛唱反調,她太久了,她好似該到下台年紀,一個騷貨怎樣都不走,有些人就是看不下去。

但那些歧視她的人,我真的要說,哪一個人不會老?有誰規定不可以唱一輩子流行樂?而且她這麼用力為流行音樂做最努力標竿,不斷替所有女性藝人拉長做音樂、做幕前影像的年資,全部人都應該感謝她,而不是吐槽她。

每一個人都有他/她可貴的價值,瑪丹娜雖然過去惹惱許多人,也得到不少噓聲,可她是世界上最大牌,也受到最多資源的超級藝人,但她的成就,有一半歸於她的努力和頭腦,不然這麼多年過去,怎麼沒有出現第二個瑪丹娜?




身為已經聽她唱歌唱29年的我,對於這世界加諸她的不平或攻擊,我跟瑪丹娜和所有獅子座的人一樣,都不去真正理會,因為,為什麼要讓仇恨進到心裡?把自己的角色做好,不要去管別人怎說,只要做認為值得有意義的事,哪怕是反響很少,終有一天,時間會證明的。




你必是愛我的

 

為什麼會走到這般田地?

這不是我們所願意的,

我們曾經擁有一切,彼此相信相依。

 

不再確定,我們的夢想能否實現,

如何能夠,保有我倆曾有的熱情?

 

內心深處我退縮,壓抑著心理的話,

不敢說出真實的感受,害怕你會離我而去,

你必是愛我的,

你必是愛我的,

 

為何你還留在我的身邊?

我還有甚麼值得留戀的?

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向你證明,

一切都沒變。

 

內心深處我退縮,壓抑著心理的話,

不敢說出真實的感受,害怕你會離我而去,

你必是愛我的,

你必是愛我的,

你必是愛我的。


Wan 2015-07-31 03:08:06

謝謝你

marvinwu 2015-07-28 07:41:14

Hi

在台北公館,"茉莉二手書店影音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7號
電話:02-2367-7419
傳真:02-2364-2342
營業時間:每日12:00~22:00 (每年除夕至初四休)
E-mail:tm@molliebook.com
交通方式:捷運公館站或是台電大樓站出來後,步行5分鐘皆可到達。

這家相當多的CD、DVD,價格大多從188-249-278等等,裝潢很新,很好逛,我前天才去過,是喜歡唱片行的人的好去處^^

Wan 2015-07-28 02:50:27

還有新的二手唱片行啊?可以問問在哪裡嗎?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