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5:37:46marvinwu

LIKE A VIRGIN ‧ MADE IN KOREA│假德國真韓籍‧瑪丹娜宛如處女專輯

3月買到外殼是MADE IN USA,但CD本身卻是澳洲製造的BEDTIME STORIES專輯之後,昨天下午竟然驚訝發現,外殼明明是印MANUFACTURED IN GERMANY德國版,加收INTO THE GROOVE的LIKE A VIRGIN專輯10首歌版本,但是打開裡面,片子壓模卻是9首歌沒有INTO  THE GROOVE的韓國版!!!!!很令人不敢置信,第一時間請櫃台打開給檢查片況,看到這樣傻眼事實,直覺是有人故意錯置了丟出來賣,還請店家最好在包裝外面註明,以免引起消費糾紛。而工作人員也很機警地就先收起來不上架,我也就刻意忽略這一張,覺得根本圖文不符的產品真的太詭異了!

沒想到過幾小時到了晚上7點半,回想起這張,閒閒上網到madonnadiscography查察(他們家一向只收瑪丹娜官方出版品,資料庫十分龐大,很值得參考),沒想到這張錯置的韓國版,他們有蒐集到,是韓籍官方當年真的有發行過!!!!!!!!是真這樣錯亂!!!!!!嚇得我又很丟搞趕緊打電話請店家幫忙留,再勞煩一次舟車來回把她收取回來........驚價西累壞 XDDD 為什麼要這樣迂迴,哈。

*圖片裡左手邊,是10首歌的正港德國版,封面顏色是黑白系,madonna字樣是會反光的銀光漆字;而右手邊則是吃驚的假德國真韓籍版,封面整個是濃厚的土褐色,昨天看到真的有驚一下,感覺很粗野,甚至有盜版的fu......可是看到連國外最大瑪丹娜官方出版品蒐集站都收到紀錄份上,她的認證也就不容懷疑了。

↑首先這兩張外面其實幾乎都一模一樣,但差就差在編號,德國版是7599-25181-2,假德國真韓籍版則去掉了759,變成925 181-2。

而France WE 851則是兩張都相同。

↑昨天一度覺得假德這張就和多年前買到的德版一樣,不想再購一次,沒想到它們其實是不一樣的編號群組。

德國版有加收INTO THE GROOVE;這個版其實就是因為當初這歌在英國和歐洲地區大受歡迎,加上"尋找蘇珊"電影票房口碑表現不俗,LIKE A VIRGIN專輯熱賣等等延伸出來的。

以前印象裡沒有在大型唱片連鎖店發現過這張,一直到好幾年前,才在西門町一家二手唱片行買到,也不貴,不到3百台幣,很高興還能遇到這個特殊版別。

MADE IN GERMANY

SIRE LOGO,編號7599-25181-2

德版內圈編號 925181-2.2 RSA

德版雖然加了這首INTO THE GROOVE,讓LIKE A VIRGIN變得更是超強專輯,不過這個版我放在CD PLAYER播,音質卻是意外秀氣,總是要把音量開大一點才能和其他CD一樣大聲,不曉得是因為當初壓片聲控沒有調好,還是錄音師忘了做調整。

而INTO THE GROOVE跟專輯裡其他如ANGEL、OVER AND OVER、DRESS YOU UP、PRETENDER都很速配,聽起來就是一個強大的舞曲SET。

韓國版LIKE A VIRGIN。

其實昨天一打開來看吸引我的,反而是最上面madonna LIKE A VIRGIN那兩行字,因為這是處女專輯專屬標準字體,印的又大又醒目,比德國版來得大氣,好看。

還有一個重點,本來以為韓國版這張音質不會多出眾,可是一放,耶,還不錯,比德國版好很多,如果以早期版來說,音效很好,不錯不錯,意外的收穫。

這邊可以看到

8412-L6932-6940/

84-781(84.12.29)/

1989.3.30

Manufactured by SKC Limited.Korea.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No.86

上面這幾串數字,因有標示84年和1989年等,我猜跟當時LIKE A VIRGIN發行和這張CD壓製時間有關;而CD問世時間是1982年,但全面普及是1990年之後的事,所以這張寫到1989年3月30日,有可能是這張韓國版出版日期,這樣算一算的話,這張片子已經存在28年!可以算是古董了!

另外一邊編號 25181-2(SW-F-0039)

韓國版內圈編號 SW-F-0039 T100-4865 〈02〉

對了,加了INTO THE GROOVE的版本,歌詞裡是沒有印製它的,僅有標明作曲作詞,很奇怪吧!也不曉得唱片公司是刻意不加,還是因為太臨時排版來不及之類。

兩張專輯的歌詞頁封底編號。


專輯背面曲目,總共10首。

這一版的LIKE A VIRGIN專輯封底,都只有黑底白字,顯得很單調;而收錄9首歌的LIKE A VIRGIN,反而是用銀底淡藍印花襯歌名,好看許多,可能唱片公司要就此區別;但其實10首歌的也可以好好設計一下啊,畢竟都多收了大熱單曲。

左下LC3228編號兩者也都是相同。

兩張都採VIRGIN專輯專屬字體,這是早期版才有的專利,後來再壓的,就是一般平常的直線體,還是覺得以往的比較有設計感,比較好看。

LIKE A VIRGIN是瑪丹娜立足美國歌壇重要代表作,這第二張個人錄音室ALBUM,讓她站上熱門女歌星一線地位,也是第一位女歌手個人單張在USA賣破500萬張專輯銷售紀錄者,據當時電視報導,處女專輯可以日銷八萬張,可見她在美國有多麼火紅。

這麼多年過去了,唯一的LIKE處女、唯一的處女專輯,仍舊專屬這一張的榮耀,經典的八O年代。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聲,為什麼韓國會發生這樣奇怪的版本錯置的發行案例?真的會讓店家遭到客訴,歌迷傻傻搞不清楚.......

Yang 2019-05-27 07:58:31

我也有這一張CD, 90年代在台北公館買的. 當時也是覺得被欺騙 (怎麼CD沒有Into the groove!).不過也懶得去換了. 二十幾年後的今天終於真相大白. 感謝.:)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9-05-28 22:01:40
陳治平 2017-06-26 00:18:06

馬文哥您好,我覺得有可能是CD包裝殼跟碟片是分開製造的,最後再合體組裝。我買也黑膠常常會遇到這種狀況,瑪丹娜黑膠有這種狀況的我記得就是日本版豪華對開的Ray od Light黑膠唱片,外封套跟內封套是日本印刷的,但黑膠是德國壓的。

版主回應
哈囉治平:

謝謝你的解說,哈,我知道你的意思,外殼印刷可能是直接拷貝國外,而CD壓片則是採發行國自己製造,像澳洲就常常拿日版來發,版型甚至文字都幾乎一樣,但CD是澳洲做的。

不過我攔截到的這張外殼是徳製,CD卻是韓國版,我覺得問題還好,真正的問題是殼外明明有印into the groove,可是CD是真的沒有收這首歌啊,我覺得官方搞這樣的烏龍實在太瞎,畢竟不是印錯字而已,而是真真切切就是少一首歌,這是賣唱片最不可以發生的,就像你去買衣服,包裝外標示內含上衣、褲子、配件,結果一買到家打開卻發現少了配件那樣。

所以我第一時間就跟店家說,這個專輯要註明,否則真的會引起消費糾紛,我想當年韓國這一版應該發的不多,因為madonnadiscography另外有收到實際符合有收錄into the groove的韓國版,所以應該後來有改正了才是。

第一次遇到這樣傻眼的產品,也是開了眼界啊 XD
2017-06-26 2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