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23:58:30marvinwu

MADONNA ‧ TAIWAN GOLD CD│瑪丹娜‧千禧燙金珍藏版




為今天看到老同學TAKEISHI桑PO了瑪丹娜香港黃金限量版專輯,就想到了老P多年前餽贈的台灣華納千禧燙金珍藏版。

這三張在前一個MADONNA IN TAIPEI收藏站已各別登過了,而如今把她們集合在一起,除了紀念意味,其實也是緬懷過去唱片市場輝煌的時代。

聽音樂這麼久,真的沒想到過,實體唱片行會沒落這麼快,減少這麼多家,以前習慣唱片公司在每次年終、年節時分推出大堆頭中西洋旗下藝人搶紅包錢的盛況,現在都不曉得多久未曾再見過這樣的企劃專案。

買唱片的人都去哪兒了?

除了不見蹤跡的唱片行們以外,現在唱片行隨景氣變遷而變換位置,也令人擔心,去年台北漢口街佳佳唱片,從原來舊址搬到隔壁地下一樓之後,最近台北車站後面的五大唱片,本來擁有一二樓店面,這個月開始變成只剩二樓,原來一樓變成賣其他行業商品;而前幾個月,他們家原來多年佇立的一二樓西門町舊址,也一下搬到著名鴨肉店附近,也只剩下二樓面積,可見唱片多不景氣!根本沒辦法維持在一樓的店租,通通被趕到地下室或二樓去了。然後北車後面的光南大賣場情形更糟,唱片部變得更小,退到不剩4個牌面.......。

這真叫人不得不感到傷心!!!!!!! 這就是現在台灣台北唱片行的窘況,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他們會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哪天連老唱片行都沒法逛、沒得逛,逛街的趣味還能剩下什麼?

除了感嘆消逝的唱片市場,當然就是眼看越來越蕭條的樂壇,沒有動人的歌、沒有特色的藝人,音樂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只好往過去的音樂去尋找熟悉的記憶和溫度,因為只有這樣,才感覺溫暖。

但是這樣並不能長久以往,大家還是希望,音樂,是可以讓每個人陪伴,一起共度時間的載體;沒有記憶點的音樂,是要如何進入你/妳的生命歷程呢?是不是?




其實嚴格說來,以前唱片公司發這種大拜拜搶錢系列產品,我都覺得設計得不好看,不曉得是不是故意還是刻意,怎麼看就是俗氣,不論配色還是排版,就是大賣場推出的香蕉芭樂,可是現在老早找不到這種版本了,哎哎!




既然香港都推出過了SOMETHING TO REMEMBER黃金版,所以台灣這邊也要趕一下流行囉。我記得唱片公司是有這麼一段時間,都在壓所謂黃金版,但時間沒有很長,甚至很多人根本也不曉得有過這樣的商品吧,有注意的FANS才會跟隨。




SOMETHING TO REMEMBER的CD正面只有邊緣看起來像金色,不很明顯,但反過來看就很金了。我今天還特地拿出來聽一下,再比普通版本,感覺並沒有很大差異。




好聽的SOMETHING TO REMEMBER,永遠都是睡前最好良伴!聰明的美國華納唱片,在當時瑪丹娜決定撩下去演EVITA電影,整個放棄辦BEDTIME STORIES TOUR計畫時,硬是搶快推出這張,而且還讓她如期灌錄好三首新歌和拍好YOU'LL SEE、I WANT YOU、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3支MV,一舉讓瑪丹娜在台灣賣破40萬張的專輯,一次漂亮的出擊!

真是太有效率了,哈哈!




好久好久好久,沒拿EVITA出來聽了,我還記得當時還有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哩!這時候瑪丹娜改變了她的嗓音,好明顯!摯愛她80年代的嗓子啊........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嗚~~~~




EVITA和SOMETHING TO REMEMBER一樣,正面壓摸都只有邊緣看得出金色。




EVITA也是反過來,金的厲害。




如果你有買台灣第一版的EVITA電影原聲帶,附贈的兩本冊子,其中介紹文有解釋這部電影是歷經多少時間和導演的流轉,十分曲折地,才來到瑪丹娜身上。

除了是運氣,也有當時娜姐努力拍好TAKE A BOW MV和寫了8大頁信給導演艾倫‧派克,再也許,冥冥中,EVITA國母,就是指定要瑪丹娜來演這個角色哩。




IMMACULATE COLLECTION,真的可以名列發行過最多次的藝人精選了!就我知道的就超過4個年度,台灣華納真的很愛發這張!可見賣得多好!

誰也沒想到,這會是瑪丹娜所有發行作品最暢銷的第一名,也是她第二張沒有放上她的臉,當銷售保證紀錄。

一個歌手有這麼輝煌的WORK,夜裡作夢也會笑,歌迷也會,哈哈。




IMMACULATE COLLECTION的黃金澄度,沒有像前面兩張看起來像紅糖那麼高,反而像是冬瓜茶淡一點,不過音質還是很好,都歸功Q SOUND。




瑪丹娜的音樂魔力,這張是一個巔峰,足以傲視所有西洋流行女歌手,音樂和MUSIC VIDEO是相輔相乘;有人說,如果網路發達發生在80年代,瑪丹娜早就可以拿下50座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了吧!───我相信!




再一次謝謝老P,這已經是骨董級物品了.......如果新世代再不消費音樂產品,我想我們都會抱著這些記憶和實物,一次一次又一次,不斷回味著。

ANYWAY,唱片公司既然都能出黃金版,為何不出鑽石版呢?哈哈哈~~~~(做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