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18:47:29marvinwu

TIME:MARCH 9, 2015 │時代雜誌‧2015年3月9日




這一期時代雜誌是今年3月9日發行,封面是ISIS,主題是"伊斯蘭國陷阱 The ISIS trap",當時新聞焦點都在他們把當眾斬首影片上傳網路,引起各國撻伐和慘無人道譴責聲浪;但更恐怖是還有些無腦人士藉機模仿或借題炒作,自然又是被大家罵了過去。

不過會買這一期當然不是為了這個,還是因為瑪丹娜登上了這其中專刊一篇主要專文,而印象中瑪丹娜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登上TIME這樣除了娛樂或是音樂性之外的大牌雜誌,尤其又是國際指標的TIME,便不假思索買了兩期好好收著。

這時候瑪丹娜上TIME,自然是為了新專輯REBEL HEART,但主要原因除了再度發新專輯外,另就是當時剛剛2月底娜姐才登上睽違許久的2015葛萊美獎舞台,現場表演LIVING FOR LOVE,掀起媒體和歌迷間一片好評。




標題TIME雜誌下了STAYING IN VOGUE,來彰顯瑪丹娜對於創造流行的不遺餘力。

接著下面銀色字體小標,更讚揚她"勇敢、無畏"的新專輯REBEL HEART,顯示這位流行天后對於自己音樂再造,創造更多、也保留更多過去經典時刻。

而內文看起來,記者彷彿被邀請到娜姐豪宅中接受訪問,關於這點也是非常值得玩味,因為熟悉瑪丹娜的歌迷都知道,以前她上雜誌專訪,其實很少會接待媒體至她家中接受訪問,但是從2012年發MDNA開始,她還蠻喜歡在自己家裡發表談話,到了2015年也是一樣,甚至接著下來,娜姐在網路接受歌迷線上提問,在家回答視訊上傳,也是破天荒舉動,因為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她保護自己隱私都來不及了,但這幾年卻大方秀出自己大的跟客廳一樣的浴室,也真叫歌迷們大開眼界。

一切好似即時的TRUTH OR DARE,哈~~~

不過無論如何,媒體都喜歡提到她的年齡。我覺得雖然娜姐深深感到自己遭受年齡歧視,但有一方面我是覺得,就因為她唱了這麼久流行樂,仍然被大家大書特書的傳閱,這也是一種對於她歷久不衰的歌頌,不斷在提醒人們,你看,就算快60歲了,瑪丹娜依然還再出新專輯、仍然不斷保持年輕。

人人都會年華老去,歌迷們其實是不用太緊張和傷心的。

如同右邊這張照片,瑪丹娜依然在登台前,邁大步走向屬於她自己的舞台。




接續下來的內文,瑪丹娜回顧了她初到紐約,她和紐約知名藝術家朋友們,如KEITH HARING、ANDY WARHOL這兩位的情誼,並且她也收集了他們不少藝術創作,這對她來說,是極其珍貴的時光,娜姊甚至讓KITH在她身上作畫,這是非常即興的創作,然而她也感嘆現在紐約比較沒有這樣的活力了。

另外這次重要製作人DIPLO,也對娜姐極其讚揚,他認為,沒有人可以像瑪丹娜唱這麼久的流行樂,每個女藝人身上都可以看見瑪丹娜的影子,不管妳從何地方來、不管妳從事什麼,如果妳是一個POWERFUL的女人,都應該像瑪丹娜一樣天才。

還有一個主要焦點,關於REBEL HEART 專輯的駭客問題,這個歌迷應該都熟知,當去年年底,娜姐得知她的新專輯DEMO在網路上瘋傳,立即當機立斷,趕在耶誕節前,在ITUNE上架正式6首單曲,想把傷害降到最低,這也堪稱瑪丹娜音樂史上最大危機的一次,而最近這位駭客也被抓到了,已經被判要服一年2個月的刑期,這位仁兄據新聞是一位以色列男子,他不只駭過瑪丹娜音樂,還有其他藝人的部份,看來他的罪刑應該還會往上加。

接近文章後段,DIPLO還推薦了BITCH I'M MADONNA這首歌,這也是他最喜歡專輯裡的歌,"這證明了瑪丹娜是個超級偶像"──他說。


最後,這期專刊記者下了這樣結論:SHE CAN DO THAT IF SHE WANTS. BUT IF HISTORY IS ANY INDICATION,SHE'LL PROBABLY OPT FOR THE FIREWORKS.

(她能做一切她想做的事,假如歷史時間會給予指點,她可能還是會選擇成為一個燦爛的煙火)。




瑪丹娜在2006年6月20日發行的I`m Going To Tell You A Secret紀錄片講過一個笑話:

一個明星和恐怖份子的差別在哪?

答案是:你可以跟恐怖份子談判 !!! ( 跟她瑪丹娜就不行 XDDD )。

哈哈~~~

蔡宇綸 2015-07-24 01:00:26

光芒萬丈的宣傳精裝版有“”promotional only”的貼紙

我是覺得啦~現在CD賣不好是事實,單曲當然更是慘淡,但是唱片公司為什麼都沒發現Living For Love 4曲版的可是很快就賣光然後拍賣身價立馬破千,2曲版的卻滯銷(Girl Gone Wild也是這個樣子)maxi-single大家都愛,不懂唱片公司為何只發瘋粉才會買的2曲而不發大碗混單然後再說銷量不好

Bitch I'm Madonna據說7/26會發行實單 希望這謠言是真的!!

版主回應
美國的唱片公司或工業,彷彿都是講好的,不發單曲CD,很快就像傳染病,都不進唱片行了,讓數位時代一下就取代這塊市場,應該說,只有經歷過以前音樂時代的聽歌人,才會在乎這個,沒有歷經的人,不痛不癢,而排行榜也早已有名無實。

也許等哪一天華納突然發個瑪丹娜單曲大合輯,才真的會讓所有歌迷覺得單曲時代真的很寶貴。

至於Bitch I'm Madonna據說7/26會發行實單,就讓我們看看吧 :)
2015-07-25 10:49:52
Kingo515 2015-07-20 09:50:10

我以為Bitch I'm Madonna的hot100成績比前兩張單曲好,應該更有穖會推出到實體版。
話說ghosttown我買到的價錢大約都巳經437多台元了,真是可以買一張專輯了。

marvinwu 2015-07-20 07:08:51

Hi你好啊^^

現在CD單曲是真的變稀有商品,台灣這邊一張幾乎也要到300~329台幣,都可以買張專輯程度了。習慣收單曲的人可能無法了解為何唱片公司這麼不願意出,習慣數位的則認為這有什麼重要?

只能說網路發達,智慧型手機氾濫,改變了我們這世代"視聽"的選擇,沒辦法了~~~

至於bitch I'm madonna會不會有cd single,我猜機率應該不大,MV已經發表好一陣子了,如果要出,應該該出了。

Ray of light的限量專輯宣傳版,背面沒有附曲目貼紙是沒錯的,不過這張當初就只壓3萬張,加上是3D材質,基本上應該不太會有盜版,成本太高,華納唱片當年賣這張也以逼近一千台幣銷售,算是高貴CD,如果有實際遇上,一看就可以看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