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17:45:12marvinwu

DECEMBER / JANUARY 2015 『INTERVIEW』│瑪丹娜藝術特輯




不知為何,這一期瑪丹娜登封美國版 DECEMBER/JANUARY 2015 『INTERVIEW』雜誌,國內最大外文雜誌進口商(瑪蒂雅)引進的非常非常少量,少到全台誠品只有配2本,博客來更是從上架到現在,都沒看到有庫存過,難道這一期已經熱門到"珍稀"地步嗎?!!!

不過當這些雜誌照在前陣子網路發表開來時,立刻引起一陣騷動,不只因為瑪丹娜終於有較繽紛多彩的衣服展示,而是她更大膽袒胸,並讓爬蟲類上身等等,以前從未發生過的畫面,這回,都實現了。

另一個焦點是,INTERVIEW早在照片揭穿同時,在官網放出三種封面預告;但實際上瑪蒂雅這次只有進上面這張照片COVER版,其他兩個封面並沒有如期到來,但如果你去EBAY上查察,也都只發現其二種在市面流通,看不到第三種封面的實體雜誌,所以,INTERVIEW到底有沒有發售完整?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三個封面來看,其實還是這個瞪眼版本好看,氣勢很足,她的招牌眼神依然。





雜誌內頁一翻開,首先看到這張,其實一直讓我想起ABBA兩位女主唱們,因為70年代的流行髮妝和眼妝,就是這個樣子,復古味道不言可喻。而瑪丹娜的表情又像極了BEDTIME STORY MV裡,沉醉迷幻太虛中。

好奇的是,這麼緊的衣服束腹,她真能穿的自然嗎?我覺得我都快屏息了 :P





這張床照,在這期雜誌剛要發佈前,娜姐自己有在臉書上刊登過僅露下半身,偷偷預告;等到完整出來是這樣子,才看得出彷彿重現2003年HOLLYWOOD MV,那種有些僵硬,被禁錮住的模特兒模樣。





右邊這張照片,就是INTERVIEW公布三款封面其中之一,但實際沒看到有在販賣。這身訂製服,顯然是軍裝+RAY OF LIGHT塑膠亮衣風格,甚至感覺有雨衣材質。

左邊則是粉紅束腹,配上高級內衣,仰著頭抽菸。

連續四幅照下來,到這兒,看久一點,就會發現,瑪丹娜越不像瑪丹娜,好像變成一個熟悉陌生人。





到了這張,根本就是內衣廣告!!!!!(不得不想起黛x芬,或,華x爾之類......)。

雖然她本來就是內衣皇后,但實在很像是在幫助"布拉夾"銷售啦。






右邊這禎,猛一看有"按摩"之嫌,但身上每一件物品,拆開來看,都高檔不過,就算那雙看起來像長輩的襪子,配上鱷魚皮高跟鞋,然後一穿一蹬,都有種詭異衝突感。

左邊即是封面採樣,簡約的箍咒器具,在CONFESSIONS TOUR BOOK裡的馬廄系列,她早就戴過類似,但這回更有SM味,並口含一朵花,剛好襯著身上和手套上的花樣。

這兩套衣服,我想應該都是春季走秀,年輕MODEL的衣物,而MADONNA總是可以提早穿出來,不變的大牌時尚地位。




這回主題是ART ISSUE,由DAVID BLAINE主導,攝影依舊和4年前登上INTERVIEW相同,都是由MERT & MARCUS掌鏡。場景都在一處類似舊旅館房間裡完成,分不清是早晨還是黃昏,瑪丹娜比較像單純在當模特兒的樣子,而不是數年前跟STEVEN KLEIN合作那樣,有強烈實驗和前衛影片結合模式。

雖然整體看上來,所謂ART意味沒有那麼吃重,甚至可以說瑪丹娜在這回攝影特輯裡,回到比較保守感覺,不過這次INTERVIEW印刷實在美麗,每一頁都讓人感到,她仍然保有SUPER MODEL氣勢。

但保守,終究不是適合瑪丹娜的形容詞.................




她這張直接袒胸的照片,就真的讓大家譁然,之前法國雜誌L'UOMO VOGUE才露過右胸,這遍通通敞開,胸前偉大一覽無遺,跟之前觀感又不一樣了,這次簡直更逼近眼前感覺................

媒體說,難道現在女性裸露胸部,已經成為流行了嗎?像麥莉 Miley Cyrus,最近就是瘋狂代表。

瑪丹娜裸胸早不是新聞,她1985年出道前當人體模特兒照片被PLAYBOY雜誌公開開始,全世界就看過她不穿衣服的樣子,更不用說PAPA DON'T PREACH MV、TRUTH OR DARE、SEX BOOK、BODY OF EVIDENCE.......太多例子。雜誌只是凝結的畫面,她沒在CARE的。

可仔細看看,瑪丹娜儘管直接露出胸部,但她的衣服,很顯然是很一般女性半截式鈕扣上衣,跟其他身上皮手套、繩索胸線,都不搭嘎,這樣半隱藏式穿衣風格,顛覆了MDNA時期強迫式的性感。







這樣類似七O年代內衣女郎,絲襪背後還有一條線,對於新歌迷可能覺得新鮮,老歌迷來看,反倒覺得瑪丹娜這次變保守了,不再是直覺性暴露,偏向低調性風格了。


 

從來沒看過瑪丹娜跟蛇一起拍照,這次卻是破例,她拿的還是瑪迷口說的"王蛇",是一種專吃其他蛇類,自己卻無毒的超強爬蟲類。(所以根本是暗喻自己的流行女帝地位 XD)。

也因為這樣,歌迷才知道,原來她不怕蛇.......回顧到現在,瑪丹娜真的跟動物很有緣,電影裡她跟猿猴、美洲獅,MV則是獅子、博美狗,月曆照跟過大象。

聽說1984年第一屆美國MTV頒獎典禮,瑪丹娜的開場表演,有人提議獅子跟她一起上台,主辦單位立刻回絕,怕出人命(是台下來賓們的命)。我想瑪丹娜自己也不敢答應這樣演出內容吧,嚇都嚇死,保險公司怎麼敢保,哈。





除了手上拿蛇,再來一張是十字架上盤旋兩尾畫面.......GODSH!!!一般人可能都魂飛魄散了,怎還能忍受背後有兩隻大蛇吐信滑來滑去,瑪大膽這次來猛的。





瑪丹娜在這期雜誌裡說了一個讓我還蠻印象深刻的話,她說:

"SLEEPING IS THE MOST DIFFICULT PART OF WHAT I DO,

RELAXING AFTERWARDS.

LETTING THINGS GO."

意思大概是,好好睡覺對她來說是困難的,但放鬆之後,她會試著讓一切事物放下。

在這篇最新訪問裡,瑪丹娜稍早已經公開釋放出6首新歌,而發問的BLAINE也順勢提到了一些歌曲的來由,像DEVIL PRAYS,她說到,她只是把她過去有過類似經驗寫到歌裡,瑪丹娜認為,人們會想去吸毒GET HIGH, 就僅是為了更接近上帝,但這些錯誤行為只會讓你離上帝越來越遠,帶來毀滅;她形容吞食過的感覺非常不適,她還喝了一些酒,很快地跑去廁所催吐,就不敢再嘗試,覺得夠了。

還有她也提到會讓她一直看了又看的電影,就是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其中張曼玉跟梁朝偉一起吃飯的畫面,她覺得細緻就像在跳舞一般。另外一部ALAIN RESNAIS'S的LSAT YEAR AT MARIENBAD(去年在馬倫巴,1961年電影),也是她的最愛。

最讓人驚訝的是,瑪丹娜還應BLAINE要求,在訪談中間唱了一小段小時候學到的歌,但她不記得歌名了.........噢!!!!這個訪問者也太幸運了,竟然可以請瑪丹娜清唱,真是忌妒死一大票歌迷。

過程中,BLAINE不斷跟瑪丹娜玩著他帶來的問題牌(類似撲克牌)發問,還問到如果可以時間倒轉,她會怎麼安慰得到癌症的媽媽?

你看,這麼直接卻又超越歌迷不敢問的問題,若不是很熟,誰敢如此直接了當?

倒是自從瑪丹娜有小孩之後,關於母性問題,常常都出現在訪問篇章,就不讓人意外了。






我一直都很佩服,她的抗壓和野心,在經歷這麼長的時間中,事業上的起起落落,兩次婚姻和家庭孩子的衝擊,她仍然好好地在大眾面前表演。瑪丹娜終究不是一個凡人,她已經超越了許多同業巨星,甚至是一個女人的模範,她做到了太多人無法達到的事物,儘管爭議,她還是不停的挑戰,在我們每次看到她的時候。



繼上一回和凱蒂佩芮合作,浩蕩的V雜誌之後,這是瑪丹娜全新歸來的樣子。

2015年3月10日,引頸期盼的REBEL HEART專輯就要發行。

當然,馬上2月就有睽違已久的葛萊美表演。

答案即將揭曉:永遠讓人期待的瑪丹娜────


etreh 2016-07-13 13:22:58

讚~~

寵物店男孩 2015-02-24 13:51:51

Hi!看到這篇第一張照片想到一個問題.....通常瑪蒂雅進口雜誌都會在右下角貼標籤,你這本卻沒有,是你把它撕掉了嗎?基本上我都不太敢撕,怕會破壞封面,請問你是如何做到的呢?

版主回應
哈,你說對了,我是把標籤撕下,貼到雜誌背後去了。但因為雜誌是亮面印刷,撕下來都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點薄膜脫落,所以撕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能太粗魯。

至於標籤還留著,是為了紀念出版上市時間。

像這樣專為瑪丹娜量身專題的重大雜誌,我通常會買兩本,尤其這期INTERVIEW拍得很美,數量又少^^
2015-02-24 2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