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0:22:38marvinwu

真實的憂鬱‧WU 1200R 飛碟唱片水晶版│TRUE BLUE ‧UFO RECORD LP



碟唱片的TRUE BLUE水晶版黑膠,好幾年前在瘋拍賣時第一次看到,簡直不可思議,原來黑膠可以不是黑的!!!!居然能是透明的,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買的,買到一張沒有封套的,好像才300元,就放到現在,前一個多月慢慢拿出來聽,發現比飛碟自己真正出的黑膠版音質還要好,果然透明的比較清晰,哈哈。

無論如何,唱片的形式除了基本黑膠之外,還有圖案膠/彩膠/7吋這些分別,尤其彩膠能變化多樣,看歷年瑪丹娜這些華納出品的就知道,圖案膠更像是小型海報展,一張一張還會唱歌,很奇妙的產品,但成本更貴就是。






原本只有一張,後來前幾禮拜遇上有一個古董店忽然賣出2張飛碟水晶版,因年代久遠也沒有清理,不保證播放,但起標便宜,最後幸運得標,收到後發現其中一張有瑕疵,有條5公分殘膠,橫躺在B面WHERE'S PARTY和TRUE BLUE這兩首歌中,怎麼清都清不掉,播到那邊跳針跳得厲害,等於報廢這兩支曲子,噯,沒辦法,不過第A面是完全OK,還好所幸一些。

這都已經是歷經28年時間古早唱片,當初透明水晶版,其實也成泛黃老陳版,但透明感仍是有的,鋪在白報紙上,遠看都像白金唱片,哈。



1. 唱片內圈

青春時代的年輪啊......



2. 唱片內圈

經典的時代......




還是那句老話,還是以前時代的歌好聽^^  如果TRUE BLUE還有出新樣,應該還是會拜下去 :P



TRUE BLUE , ALWAYS  :)

Jasmin 2015-11-17 23:54:08

請問你有多的透明版可以出售嗎?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沒有喔^^ 2015-11-19 20:43:33
Takeishi 2014-10-17 14:08:16

馬文~你果然是TRUE BLUE先生, 你熱愛這張專輯的程度真是超讚. 希望華納可以考慮發一個紀念BOX SET就好了.

版主回應
哈,謝謝老同學^^ TRUE BLUE真的是無懈可擊,如果華納可以出像CELEBRATION那樣立體BOXSET,我大概又會樂到瘋掉 :P

也許等TRUE BLUE 問世30周年吧 :P
2014-10-18 0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