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23:02:53marvinwu

真實的憂鬱‧WU 1200R 飛碟唱片黑膠│TRUE BLUE ‧UFO RECORD LP



丹娜所有專輯裡,大概也只有TRUE BLUE能讓我毫不考慮一有再有,幾乎到了根本不會厭倦地步 :P 因為開始聆聽黑膠關係,偶然看到網路上飛碟版TB LP,價格普普,又能直買,就拿了下來。驚訝的是,賣家原本刊登的照片裡,有張封底是被磨得厲害,時代久遠,已經滲露一大圈白邊,但等真正寄來收到時,卻幾乎宛如全新一般,讓人高興好大陣子,非常感謝那個店家保存得極好,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加上右下那張推薦貼紙也是原來沒有出現在拍賣照片裡,這樣算是雙重收穫了!!!

取到當天,同事都說,上次不是已經收過一張,怎麼又有?我說這不一樣,我沒有台灣飛碟唱片自己發和壓的片子,這已經是古董,早就絕版,又是最愛的,多10張也開心啊^^ (真的是很敢講,哈哈!!!)。

"這顆頭"專輯真的迷死我,噗~~~




台灣早期黑膠常常可以看到封面貼有像類似這樣貼紙,或是直接在上面用筆寫著給某某某請指正、指教,這通常是電台試聽片,也就是唱片公司提供給電台免費的播放片。而瑪丹娜這張TRUE BLUE很特別的印上工整曲目,不是用手寫,這還是我逛網路第一次看到,從來沒有在其他唱片封面上見到如此仔細方正的,可見當初飛碟唱片對這張推薦和重視。

也還好是這樣整齊,不然如果是塗鴉,那恐怕慘不忍睹。



唱片內圈  1.

上一張LIKE A VIRGIN專輯飛碟版已經有太極版SIRE唱片公司LOGO印在上面,到了TRUE BLUE仍是一色一樣,沒有變;當黑膠在轉時,同時也可以看到這個太極圖案一起轉動,非常神奇,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一家宗教唱片公司呢!也許當初開SIRE的西摩‧史坦先生,就是一個愛好太極哲學的人,所以選擇了這樣標誌。沒想到卻迎來了瑪丹娜這樣轟動世界的歌手,這應該是他當初意想不到的吧。

對於TRUE BLUE有多喜愛?過去已經講過太多太多,即使是黑膠,那播不停、放不爛的PAPA,OPEN YOUR HEART,LIVE TO TELL,TRUE BLUE,LA ISLA BONITA,WHERE'S PARTY,永遠都在。

到今年,我已經聽這張專輯28年...........還在繼續。



唱片內圈  2.

這張專輯是瑪丹娜到現在依然最暢銷,最保持紀錄ALBUM,她拍出了5支完全不同風格MV,但1986年當時她根本無暇替這張做什麼宣傳,她要一邊拍電影,還要準備個人第一次全球巡演,僅僅完全靠MTV和電台播送,然後全世界賣到1700萬張時,她已經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還來不及推第6首WHERE'S THE PARTY,新歌WHO'S THAT GIRL就要迫不及待推出,因為電影準備要上了。

不過後來消息是說,當年並沒有打算主打
WHERE'S THE PARTY,可惜了這麼強的一首歌。




歌詞內頁  1.




歌詞內頁  2.




封底曲目。

每次看這個背面,總是很喜歡這樣的藍色,看起來很愉悅,這是漂亮的藍,襯著好看手寫字體,很難想像這張專輯已經快要30年。但是TB在我心裡是永遠不老啦!!!!美的永不凋謝。






唱片右下這飛碟LOGO靜靜站著,好看!!!!真希望這家唱片公司還在,繼續壓黑膠做音樂,多麼好!!!!(噯)。




蔡宇綸 2014-10-10 23:21:29

哈哈哈 你的true blue真的是神(經病)多欸XDD
我只有買水晶碟版的~
然後請問彩膠和黑膠比起來是不是較好存放&比較不會有靜電? 還是只是因為有顏色所以看不到

版主回應
哈!!! 沒辦法,被TRUE BLUE形象迷的 :P

你居然有水晶版的,讚!!!水晶版在拍賣還被喊比較貴。其實不論哪一種膠,存放方式都一樣,要直立,遠離潮濕,唱片外套和內套若髒了要換,不能捨不得。

一般有靜電是買到新黑膠才比較有的現象,我記得誠品黑膠館和音樂館都有賣專門除黑膠靜電的靜電刷,一個快要1000塊,蠻貴的,但我沒在用,因為最近買2手LP比較多,重在清潔和坦灰塵。

若要觀察唱片有沒有靜電現象,用手背小心靠近唱片,你的手毛就會有感覺了不是? :P
2014-10-10 2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