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9:41:59marvinwu

RE-RELEASE SOMETHING TO REMEMBER VINLY│情難忘‧黑膠唱片復刻版




在MDNA TOUR DVD要發行之前,就在預測舊東家華納會推出什麼產品迎戰,沒想到是令大家喜出望外的SOMETHING TO REMEMBER黑膠唱片復刻版。我想沒意外的,歌迷都等很久了,這張當年聽說是有出LP,但數量很少,少到幾乎沒有很多人知道,後來隨著瑪丹娜單曲黑膠開始進口,專輯黑膠重發也越來越多,STR的等待值和期望度就越來越高,終於在這2013年秋天,適合的季節裡,她再度再版了。

今天下午同日本版MDNA TOUR DVD+2CD一起拿這張黑膠結帳;其實一進到漢口佳佳唱片行我先去他們單曲架下的黑膠架翻看,就有一張STR放著,第一眼覺得,怎麼華納復刻的這麼泛黃?原本該有的白色呢?瞬間讓"情難忘" 變成 "舊--情難忘"!!!!但話說回來,黃的還蠻平均的,所以不會太讓人感到怎麼印刷不佳的嫌惡感,之前去年瑪丹娜前4張專輯 MADONNA/LIKE A VIRGIN/TRUE BLUE /LIKE A PRAYER和加上EROTICA黑膠重發版,印刷之糟糕有目共睹,歌迷罵翻了,我只買了TRUE BLUE 和 EROTICA;這回STR尚算過關,可以接受,就算拜在這張專輯封面選得很美,讓人忘了無暇多顧其他。





新復刻版專輯黑膠背面。






雖然話說如此,但是跟之前首版發的黑膠一比較,就可以感覺出色差差在哪裏;右邊原始版本是真的很純白,左方新版就黃多了。





左邊是新版背面,右邊是首版背面,看上去清晰度也有差,首版較清楚,花的顏色也較自然。因為我沒有黑膠播放機,也無從比出以前黑膠和現在重發黑膠音質有無不同,就僅是察覺外觀印色的迥異。

但無論如何,SOMETHING TO REMEMBER是瑪丹娜截至目前為止唯一一張抒情精選,也是台灣歌迷最愛的一張,百聽不厭,全台當年賣破30萬張,新一說法是現今已賣到40萬張,是她在台灣賣得最好個人專輯,全球銷售紀錄達770萬張;以後就算她再出第二張BALLADS,也無法超越這張的銷量和口碑了。

同時瑪丹娜因為出版了這一張關係,讓更多人察覺到,原來她是真的會唱歌,而不是一個只會製造新聞的爭議人物。







新版黑膠上燙金簡介貼紙,上面寫著"1995年精采瑪丹娜精選抒情輯",稀有和經典系列,現在發行。180 GRAM(重量)黑膠。




每次提到SOMETHING TO REMEMBER專輯,就不得不說她在專輯裡寫的這段感謝詞,這段話就印在黑膠背面左下角,CD的話則是在內頁。你只要是老歌迷,應該都知道這是她有史以來第一次最"感性"的致詞,她說到:

在過去10年有太多的爭議圍繞在我的事業上,而很少有一點點注意力放在我的音樂裡,這些歌,主題都關於"原諒",同時我也不後悔過去我所選擇,關注表達的藝術形式,我試著從這件單純作品分享出我的感激,所以不會有太多誇耀、太多分散注意力事件,我衷心呈獻這個抒情精選給你,有些老歌,有些新歌,都是來自於我誠摯的心。

特別感謝每個貢獻在這張作品的音樂家們,我由衷地感謝。



以上,瑪丹娜寫出了她對於抒情曲,一種單純感恩的心情,分享給多年來默默支持她的歌迷們,也同時希望大家好好聽她"會唱歌"的部分。

是的,如果她不會唱歌,那麼金氏世界紀錄裡,那個賣破2億張唱片的女歌手又是誰呢?如果她真的不會唱歌,相信我,她唱片不會賣成這樣,她也不會引領風騷超過30年。


『SOMETHING TO REMEMBER 情難忘專輯』就是她歌唱事業最好的一次註解。



dirtypop 2019-02-09 14:54:04

https://www.ukmix.org/showthread.php?103622-Madonna-Charts-amp-Sales-History
但是ukmix統計的TRUE BLUE在台灣已經有50萬銷量了啊 這個數據統計者好像大部分数据分有官方來源

版主回應
挖,那這樣整個看下來,TRUE BLUE專輯才是瑪丹娜在台灣最暢銷的專輯啊!!!!太棒了^^ 果然還是她個人賣最好的紀錄^^ 謝謝你提供的網站消息,這個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 2019-02-10 15:18:17
dirtypop 2019-01-29 13:11:52

版主你好
請問Something To Remember“全台當年賣破30萬張,新一說法是現今已賣到40萬張,是她在台灣賣得最好個人專輯”有數據來源嗎?我在網絡上無法查證誒... True Blue在台灣不是也賣了50萬張,為什麼不是她在台賣的最好的專輯?

版主回應
ㄟ........關於娜姐在台銷售,一向都是從以前報章雜誌消息得來,到底賣了多少張,現在應該只有台灣華納唱片的會計知道吧 :P 不過早期飛碟唱片的時候,他們都說瑪丹娜專輯在台銷售都破數白金,TRUE BLUE應該有快到10萬張吧,而時間又過這麼久了,可能還會往上加。

而SOMETHING TO REMEMBER的確是娜姐在台灣賣最好的專輯紀錄,這是從唱片公司發出來的消息,因為人人都愛聽抒情歌,這張選歌又選得好,賣到40萬張是應該的^^
2019-01-31 19:21:44
蔡宇綸 2016-02-18 12:03:28

其實我覺得這張黃黃的才有跟裡面的曲子一樣悲傷的感覺,原版白白的比較適合做海報

話說這張封面拍得真的很好看,我個人最愛封面的前五名:1.true blue 2.STR 3.ROL 4.rebel heart 5.LAP

版主回應
黃黃的,是因為想到夕陽的關係嗎?不過不論是復刻的或是原版的,這專輯封面都是很好看^^

我最愛瑪丹娜專輯封面是2個,一是TRUE BLUE,二是RAY OF LIGHT;當然LIKE A PRAYER也是很愛,但我排第3 :p
2016-02-18 21: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