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6:39:02晴爸拔~

心情小語2

昨晚晴媽咪選了一堆相片,要我在OTG中挑出來,做成一本精選相簿,方便隨身攜帶.晴媽咪還真有心勒.嘿嘿~~~OTG歸我保管,還是有好處的,想看時接上電腦所有照片都有了.

阿晴照片之多,光洗出來的就差不多1000張了,更何況是沒洗的,還好之前照片整理的很好,找起來並不費力, 找著找著,每張照片就像一段段的回憶,這張是阿晴第一次對我們笑,這張是阿晴第一次出外遊玩,這張是阿晴第一次看到駝鳥……太多太多值得回味的.翻著翻著眼框濕了起來……細細屬著這些照片,內心五味雜陳.彷彿這一切切都是昨日發生的.
這張是苗栗地標新東大橋,如果你有幸走中山高,看到這座橋就知道苗栗快到了,苗栗的遊子們看到這座橋就知道快到家了.晴晴出生前,折騰晴媽咪很久,醫生一直要我們去爬樓梯,九層的建築物上上下下爬了不知幾回,爬到兩腿發軟眼冒金星,(據說晴爸拔在醫院躺了三天,看起來比生完的孕婦還累)產前的陣痛讓晴媽咪淚眼汪汪,看了十分不忍,經過第七樓時,遠遠望去窗外就是這新東大橋,也是第一次換這角度觀賞她.為了分散晴媽咪的注意力,很興奮的說著:你看新東大橋耶!......晴媽咪的回答是:我都快痛死了,你還在嘻皮笑臉,我哪有心情看呀!只好硬生生的把下一句:”你看那邊有蓮花池!”給吞了下去.
這張是窗外的日出,夜貓子的我,怎可能早起拍這日出,也拜晴晴所賜!否則我還真不知日出時那雲蒸霞霨氣象萬千之美.老實說晴晴前幾個月並不好帶,有時整夜不睡,有時一定要人抱著睡,睡前還要人家搖個三五十分鐘才肯睡.都難為晴媽咪了.也許和經驗不足也有關,尤記得第一次接她回家時,護士只說現在喝60cc,晴爸拔還幹了件蠢事,打電話去問護士:要先放水還是先放奶粉,是泡好60cc還是水60cc.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好笑.
這張是晴晴第一次對我們笑,人真是奇怪的生物呀,哭是天生的,笑卻需要學習,兩個月之內的小寶寶的笑,都是對”床公婆”在笑的,直到兩個月大後,才學會用笑與外界溝通.
喜歡四處溜搭的晴爸拔與晴媽咪,頭四個月真是坐監一般的痛苦,假日兩人輪著睡照顧她,沒人可以換手,每到星期五開始,就像準備打戰一般.唯一的願望就是~~~睡覺.想想當時真的很菜,餵奶要餵個半小時,餵完拍打嗝拍個半小時,折騰一翻後終於可以睡了,剛咪上眼迷迷糊糊中,又聽到哭聲,阿!又到下一餐了?不是剛餵嗎?所以第一次從保母家帶回來時,我們是多麼的訝異,原來晴晴可以在十分鐘內喝完奶的^^|||,真的很感謝保母張媽媽在我們這對新手夫妻最無助時,伸出援手.這張是晴晴四個月後第一次出遊,在暖暖冬陽下懶洋洋的睡著了.也是晴爸拔與晴媽咪出獄的一段紀錄.
如果真要問我,何時開始有當爸爸的喜悅,很晚!比一般人都晚,大概是晴晴六個月後吧,不只是個只會睡只會哭的小寶寶,而是會和你有許多互動時.這張照片就是個代表.

當然還有許多照片,最精華的都貼在晴晴成長日記中,比較好的都洗出來了.如果你想看,歡迎到晴晴家來一張張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