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15:14:37葉子媽媽

小老百姓的心聲

(來杯榛果奶茶慰勞自己吧!)

終於把所有的文件證明準備到一個段落能來吐吐苦水了
從出生證明 良民證 疫苗證明 體檢
我將近就搞了快一個月多
原來進口容易出口難
我只不過是要合法入境就得有耐心的去跑這一些文件

先說出生證明好了
我一直以為可以用戶口名簿代替 所以早早就申請好 自己翻譯好
但我想想反正我出生的醫院也不遠不如去問問好了
還好 有英文版的出生證明 所以省下文件公證的費用了

再來是良民證
為了證明我是好人 沒有犯罪記錄 到縣警察局去申請一份
還算容易只是要帶齊證件跑一趟就是了
以為這樣就解決了 但節外生枝 這等等再談

疫苗證明
我左想右想 好像只有衛生所才有這個東西吧
去了衛生所 讓我遇到一個沒啥禮貌的職員
搞的天翻地覆 驚天動地 最後我也拿到了
但深深的體會...在台灣”關係”是很重要的
沒有關係你就當個小老百姓讓我好好欺負你吧

”以為是”最後的體檢
到台北的指定醫院 先來個基本檢查 驗血
我好不容易拿到的疫苗卡竟然根本就沒為我檔幾針
我問醫生說 我以前就打過這些疫苗了啊
慈祥和藹的老醫生說 這已經都沒抗體了
我還是乖乖的挨了好幾針 荷包也大失血

好啦 應該是可以送出了吧!
想得美!
良民證 我得證明我在加拿大留學期間沒犯罪紀錄
哇!我真想哭啊! 我去哪裡找啊!
上網找著資料 找到加拿大騎警的網站
要有空白指紋卡 到警局去按指紋
我是膽小鬼硬是拉著老爸去 還好我有個好爸爸
對! 就是像犯人一樣 警察先生拉著我的手指頭一根一根在指紋機上壓
好不容易 拿到了 感謝主!
第二個問題來了 整張都是中文啊 寄去加拿大 人家哪知這是你的?
唉!真頭痛... 再東找西找 有網友說 要去內政部警政署
硬著頭皮打電話 小姐說 要去移民署才對
再打電話去移民局確定 是 有中英對照的指紋卡
隔天衝去移民局 只有十隻手指喔 沒有平面紋
好吧! 我認了 把兩張都附上寄出

現在 就乖乖等消息吧!





生活像是一列不斷向前行的列車
有苦 有樂 有期待 有失望
經歷這些等待的時刻 我不禁想那些等待的日子裡我有著抱怨和不滿
但是 當自己回首過往時 又發現在這一段等待中 我也有好多的成長
當下的我只想速成 卻遺忘了等待一杯咖啡後
那第一口的香醇 是畢生難忘的

上一篇:Oops... that is hurt....

下一篇:面試啦!

加油 2008-10-02 18:05:48

你加拿大的英文名是很普遍的名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