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08:28:05葉子媽媽

面試啦!

回到台灣後 把表格填一填 大熊就把文件送出
替我申請未婚妻簽證
雖然我有入美的觀光簽證
但我們仔細思考後 還是覺得光明正大入境結婚還是好一點
再加上我們也還沒決定非要在美國生活不可
各分兩國再考慮那一個環境對我們的關係 家庭會比較好
他把那邊的工作好好做 我也回台灣一陣子
畢竟在加拿大都待三年了 也想回來
所以啦 我們各自發展 簽證的申請也持續進行著
丟出申請等上將近六個月 AIT寄來第一個包裹
其中除了一堆表格之外 還有一些要準備的文件清單
拉拉雜雜的一堆東西都預備好了之後 預約面談

寄出預約面談書一個月後 我收到了面談通知
好啦!這就是要見移民官的大日子啦
雖然沒啥好緊張的 我們交往又不是為了那張綠卡
但聽了好些人說AIT是如何的機車
心裡還是難免希望 希望別又爆出再提出其他的文件
特別是我在加拿大生活三年必須提出當地警察局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這份文件我還沒收到 希望別被刁難

第一關 收取文件的小姐
還蠻客氣的 像聊天般問我那認識的啊 交往經過
她也看了我與申請表寄回的合照
這張哪拍的?聊了一下下 交出她要的所有文件
我就知道 一定會爆出一些沒在清單中的
我給了醫院的出生證明 她又要戶口名簿影本 還好我有準備
加拿大的良民證當然是交不出來
我心想 等等再跟美籍移民官求請看看

第二官 美籍移民官
打了招呼 寒暄一下
他要我伸起右手發誓 我以下所說的一切都是實話
(我實在是老實人啊!不發誓也說實話
不然早就拿觀光簽證入境了 幹麻還要當苦命鴛鴦啊!)
他問我 我們在那裡認識的 我說他來台灣教書 我回台探親
我去上他的英文查經班認識的
他問說 那他是你的老師囉!
我說 是啊! 他一副像是發現我偷偷課堂上暗戀老師的樣子
(原來八卦不分國界 是人的本性啊!)
其實我才上他兩堂課 我就回加拿大 師生戀?大概還沒開始就說再見了
之後我們就像網友一樣 打字 伊妹兒
一直到熟了之後 才出聲聊天 可想見大熊之害羞 我還真是輸他

雜七雜八聊了一堆 這個移民官 也問我他會不會說中文
我說 唉!他都依賴我的英文 不說中文
他說 要成人學中文真的很難的 (聽起來像是他有切身之痛一樣)
好啦 瞎聊到這裡 他說再來補加拿大良民證就好了
我趕快裝可憐說:
我知道我要提出RCMP的良民證 但是根據RCMP的說法還要等上三個月
我能不能提出其他證明 例入加拿大入學許可 我的獎學金通知函 畢業證書
---就是死皮賴臉要證明我是好人 我是乖寶寶 我不會做壞事的
可惜他一點都沒被我打動 他說還是要官方的證明
裝笑臉跟他道謝說再見
其實我心裡還真是OS:
美加關係那麼緊密要查我在加拿大有沒犯罪會很難嗎?
就是不想替你做罷了 讓小老百姓照程序去等候
(第一個包裹)
我心涼涼的走出AIT 觀光簽證被註銷
雖然是沒被拒簽啦! 但是還是要再跑一趟
只要再補文件就能拿到簽證
但是心裡多少有點不甘
好啦!好天氣呢!去逛逛街消消氣
當下是很想打電話去給大熊吐吐苦水 抱怨一下
不過還好我沒有打
原因是我回到家上網跟他說面試的結果
他簡直是氣的跳腳
他說:
AIT就是欺負守法的老實人
啊那些從墨西哥跑來的他們都不管
要是等我到台灣你還沒拿到簽證
我跟你去AIT跟他們理論

我急忙滅火:
啊 人家也不是無理 他們對我很nice啦
至少是通過審核啦 再補文件當天就可以拿到了

還好喔!我沒在面試完第一時間就給他知道
不然 我氣 他也氣


Vivian 2008-10-31 17:31:13

葉子版主妳好:

我同樣是申請K1簽證的人,目前已經收到AIT的包裹並準備要收集相關資料了。由於我也曾經在加拿大留學過,因此需要附上當地的良民證。想請問人在台灣的話,要如何向加拿大提出良民證的申請呢?從提出申請到取得的時間大約會是多久呢?

想請版主分享一下申辦的經驗,感激不盡

Vivian

*JoMa* 2008-09-01 10:29:02

申請移民的手續就是如此旳繁瑣
如果不是有目地的結婚
根本不要擔心AIT是否會找麻煩
祝葉子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