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0:13:10雨清

誰能阻止?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不再去想了。時間不長不短,有時候像一天,有時候像逝去的好幾年。"誰能阻止,年少的武士去赴死呢?"輕狂在陽光下灼燒,無止盡的燃燒。或許吧,對於某樣人事物的執著,總有一天也會燃燒殆盡,只是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又會死灰復燃。

  誰能阻止,你留下那揮之不去的夢魘呢?一個清晨被窗簾刷的閃亮,一個夜晚被睡意咻的壓垮,我重複著每天的每天,你也照樣旋繞的旋繞,直到有一天我習慣你的存在,才當作你已經不存在。然後的然後,時間在還流……

  誰能阻止呢?那靜悄的殘影落日,那沉著的夜雨滴垂?我把夕陽抓下來,鎖在像框裡。像框裡的夕陽,時間被停止。是的,誰能阻止,時間在空間中的流動呢?是相機。也把路燈下的雨絲纏起來,收到皮夾裡。皮夾裡的雨滲了出來,濕了鈔票,濕了名片,還濕了什麼呢?一封小紙條。誰能阻止,纏綿的雨濕了你的字條呢?
                                     我不知道。

  糊了的焦點,看不清的手筆,時間是這麼過的了,沒有所謂的信物,就沒有所謂的牽絆。所以,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不再去想了。

  但是,
     誰能阻止,死灰復燃的牽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