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0:32:34楓葉中的舞步

_______他其實很在乎他們的存在。

男人最介意(或懼怕!?)的情敵類型,會是長什麼樣子?

我懼怕的是我永遠無法成為那個樣子!先不論那女子喜不喜歡,他光是以這姿態出現,就足以讓我背脊發涼 ,內心忐忑不安。


這種挫敗源自無從暸解對手的邏輯思考、出手招數或防禦方式,甚至就像個虛無縹渺的幽魂。暸解吧?男人就算遇到個旗鼓相當的對手,至少還能站上擂台來一場紮實的比劃,要輸也總還知道是怎麼輸的,但若是個幽魂對手,只可能在全身顫抖口吐白沫的狀況下被判出局,就連神醫都找不出原因,只能冷冷地丟下一句:「卡到陰!」


我列舉幾種對比的類型,會讓各位更瞭解我所說的:就像「多金公子哥兒」會敗給「貧窮木納男」:「氣質彬彬男」會敗給「雲林大流氓」,侯主播連兩任的誹聞男友,不就印證了我這番道理。


所以呢,我最怕的是又醜又沒氣質又沒幽默感又不懂得體貼的女人......但也不懂得吹牛的男人,這種男人,別來搶我的女人!









男人如何能讓旗鼓相當的情敵知難而退呢?


這是我自大還是大意?印象中還沒出現過讓我倍感威脅的對手,又或者我曾經被莫名幹掉,至今還相信那「個性不合」的爛理由。


所以我得承認這是個未經實驗證明的紙上談兵,從其他經歷中汲取成功法則,為有此困擾的人提出一些建言。

所謂的知難而退當然得在短兵相接之前,甚至只是耳聞某些事蹟就打了退堂鼓,我相信那些愛情專家一定能提出妙招,而我只想提醒最重要的一點:最能讓你展示能力的就在你們共同爭奪的那位女人身上,你得讓那位情敵跟她約會時也會感覺到你的存在:在她身上不時看到你的蹤跡(種草莓那招猶如幫牛燙上烙印,或是狗狗用尿標示領土,太爛了啦),我的意思是:她提到最愛的餐廳是你帶她去的:她的手機是跟你用同一款的;她ipod裡的音樂是你轉給她的;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是你送她的香水......。

這樣,你的情敵在還未出手前,氣勢就減弱大半,屆時你只需打個噴嚏,就能讓他飛到外太空,去跟火星人搶外星人。







如果你的好朋友就是你的情敵,該怎麼辦?


大家都聽過「伊底帕斯王」的故事吧,老爸都能殺了何況是老朋友。只是在這法治社會,容不下那種大剌剌的白刀子進紅刀子出,一切若不是搬上談判桌否則就得暗自著來。


考慮這個問題前,恐怕得回潮到最為根本的另一個問題:究竟朋友重要還是情人重要?我這麼說吧︰一個是以理智的思維來維繫的靈魂伴侶;另一個還加上不斷被荷爾蒙驅使的肉體,孰輕孰重顯而易見,若有人要耍清高,喜歡扮演悲情角色,含淚默默地祝福雙方有個幸福未來,就隨他去吧!

但通常會讓我們困擾的身為好友的情敵,當然也想爭個你死我活,這就又回到如何暗著把對方幹掉的問題了,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政治人物才是!我建議你可以學著招數有:一、找朋友把自己打一頓再推說是情敵找來的流氓。二、說情敵跟另一女生有一腿。三、將情敵挖鼻孔摳屁股的畫面拍下,匿名寄給共同追求的對象。如果以上的招數都不管用,那就只好搬出最為狠毒最後一招,就是說情敵不愛台灣,是中共的同路人!


一切暗著來,不論最後是誰獲得青睞,總還不至於跟好友撕破臉,不過就一個女人嘛,以後要走的路還長得很,那之前做下的一堆醜事就悄悄地待進墳墓裡,反正神不知鬼不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呢?





面對兩個同時喜歡你但又彼此認識的女生,你會如何處理?


這樣的題材若落入導演手中,可能會安排三人有一次遠行,在那樣朝夕相處的情感壓縮下,有一晚三人在酒精的作用下發生了超友誼的接觸,甚至兩位女生也發現彼此同性戀的傾向,隔天三人之間有了芥蒂,但誰也不想提起前一晚的事,結束這趟旅程後三人分道揚鑣,就再也沒見面了。


以上也是我想像中的處裡方式,但現實點來說,我最在意那到底是怎樣的兩個女生?如果是兩個整天糾纏我的恐龍妹,我應該會先拿把菜刀把自己處裡掉(這會讓我被扣上歧視女性的大帽子嗎);若是兩個正妹,我最該處裡掉的應該是我的另一伴:若是我根本就提不起興趣的兩個女生,我應該就會要她們自己處理......所以呢,這種事情真是太難處理了,一不小心就會採到地雷碰觸到每個人不同底線。


慶幸的是還好這只是個假設性題目,真實世界裡,我實在無福承受這種豔遇,若真的遇上了,很怕自己像是個同一星座的伍迪艾倫,神經質的叨唸與那不斷引經據典的無盡分析,會讓兩個女生聯手拿出繩索......當然是把我勒死,不然是玩SM嗎?






情敵的存在,對男人來說有沒有好處或幫助?


我記得在書上看過,公猩猩的生殖器愈長,愈容易在物競天擇的競賽中,確保自己的精子比其他公猩猩的容易接觸到卵子,讓母猩猩產出擁有自己統血的後代,這就是以物競天擇的角度來看情敵存在的好處。


但一般人應該顧不了那些千秋大業,當下就想以更快的方式獲得青睞,於是,互相較勁的結果是追求為慇勤,但最大的好處並不是發生在這幾位競爭者身上(那多半只會導致身心上的血本無歸),漁翁得利的受益者其實是那位幸運的被追求者,因為情敵間的刺激、輸人不輸陣,她會同時享受到好幾被愛的幸福感:生日禮物X3、玫瑰花束X5、上下班X10......當所有男人自以為從對手身上學習到什麼,使出更高招而沾沾自喜的時候,那位大小姐可能會是來者不拒地吃抹乾淨,連個籽都不吐給你。


最後我想提醒的是:女孩們!我ㄧ開始提到的黑猩猩例子,是物種進化史中的縮影,千萬別因此對同時追求你的男人,有過於浪漫與不切實際的聯想,真的不要!





我愛黃守全的各各經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