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3:50:43楓葉中的舞步

_______Zipcar 及普租車制。

Zipcar是跨國的租車俱樂部,一開始在美國各大城市包括波士頓、紐約、西雅圖等運作,以計小時或計日數的方式提供租車服務,從2000年開始Zipcar首次上路至今,Zipcar全球有18萬名會員,超過5000部不同型款的車。


Zipcar成立於1999年,兩位美國創辦人在一趟德國柏林的旅程中,看見汽車被會員們開著在城裡到處走,並以小時計費,而不是每個人都擁有一部車。


他們決定在將這樣的架構改成美國式,將汽車裝上無線科技,創造出沒有繁鎖手續的租車系統,並有計劃地將這些車停放在各大城市及其鄰近區域。Zipcar的租車方式,在美國城市間大受歡迎,於是在2006年底跨海到倫敦創立分行。









Zipcar是會員制,要成為Zipcar的會員,必需年滿21歲,擁有合格的駕駛執照(一年內不會過期),在過去的三年內沒有超過兩件意外,過去的一年半內,沒有超過一件意外......等等的限制,基本上一般人不會有資格問題。只要在網路上申請,Zipcar會查詢申請者過去的駕車紀錄,若是合格便可在幾天內收到Zipcard-開啟所有Zipcar的會員卡。


我上網查看整個預約Zipcar.com的網站,選擇find cars、倫敦,然後選擇Sourth East的選項,我發現地圖上有5處鄰近的地方可以租到Zipcar,我點選最近的Zipcar標誌,網站馬上列出兩部Zipcar的詳細地點和價格(每小時約台幣300元),我點選其中一輛,便知道這部車是Honda Jazz,5門5人座,停在某條巷子。我只要預約這部車,並拿著我的Zipcar會員卡在擋風玻璃前晃一下,便可開啟這部Honda Jazz,使用車內的燃油卡,就可以在各處加油站補給,油費由Zipcar負擔,除了這三個小時的租金,我不用多付一毛錢。


Zipcar的好處是汽車共用,租車普及化,不必人人都買一部車,不僅省錢而且對環境的好處多多。對於不想養車,又想常常換不同車款的人,Zipcar是十分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知道嗎?爸、媽,瑞典現在科技也十分厲害!
他們的國家現在是環保制度狀態,真的好厲害。
爸、媽,我想移民了。





※轉載必通知。
歆秤子 2008-03-04 17:57:21

搞的我也好想移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