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00:23:05貓仔

落寞 在他身邊...(11)

「坐這裡好嗎?」

「嗯。」頂著月光,兩人並肩坐在球架下冷冷的鐵座上。不約而同地抬頭望向滿弓的弦月。

 

 

「...。」

 

 

「...妳每天...都這麼晚下班嗎?」

「嗯啊~事情很多。」

「晚上回家不會很恐怖嗎?」

「不會啊~ 哪裡恐怖? 我又不是小孩。」

「哦哦。」

 

 

「...。」

 

 

每天都會看見的她竟就坐在身旁,印象好深刻但是卻不熟悉...他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提什麼話題;不時幾段沉默,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想跟對方聊。

 

「...你在等人嗎?」她突然問。

「咦??...呃...嗯吧。」

「嗯...」

「嗯...妳怎麼這麼問?」

「...」

 

「...嗯~」看了他一會兒。

 

「我跟妳見過面嗎?還是...以前認識?」

 

「...我在很多地方看過你呀...」她說。

「哦哦~是哦」

「每天都在店裡見到...後來覺得你有點眼熟。」

「嗯?怎麼說?眼熟?」

「...嗯...你這張臉一看就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可能是以前見過你。」

「哈~ 是哦~ 我家在附近而已...可能我們以前國小還國中是同校的吧。」

「嗯~ 不是哦~ 我以前唸員林國小跟大同耶...小時候我雖然也住在這兒...但戶籍地不在這邊。」

「哦哦...」

「你唸青山國小跟明倫吧?」

「嗯啊。」

 

「...。」...沉默了會兒,他突然感慨著,「當大人好辛苦...如果能回去當小孩子就好了。」

「...是嗎...你喜歡回想過去嗎?」

「...嗯。妳怎麼知道?」

「你喜歡跟別人提起你的過去。」

「...嗯...妳這麼說也對啦。...應該覺得我很像老頭子吧?」

「嗯。」

「呵...不只妳一個這麼說。」

 

她輕輕地看著他,「過去...不會回來的...你...懂我的意思嗎?」

 

她垂下清秀的臉龐。「別人...沒辦法改變你,你必須讓自己有所改變。」

「嗯...是啊。妳這麼一說,我突然想起有個朋友也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哦~是哦...」

「嗯...一個網友,因為網誌而認識的;後來聊天的時候她跟我這麼講,她說的跟妳一樣。」

「網友啊?女生嗎?厚...」她噘起嘴輕輕地笑。

「嗯啊...應該是女生沒錯;呵...怎麼了?」

「就算她沒親眼見到你,還是會覺得你很念舊吧。」

 

那些話都是她講的,網路上... "雨" 是平時她待在他身邊的另一個角色,他們曾聊過很多關於他的故事與過去;話題一直提到網路,她一度有點猶豫...要不要跟他表明 "雨" 這個人其實就是她,以及彼此在網路上一直都認識的事情。

他一樣溫柔,和他一起坐在這裡看月亮,平常對著螢幕聊MSN根本無法比擬。

她想,他應該多少感覺得到她和 "雨" 些許相似的氣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