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23:42:43貓仔

落寞 在他身邊...(12)

和有好感的女孩如此巧合地相遇,他曾經這樣的想像過;但如今她就站在眼前,他心裡卻沒多特別的感覺。他的心念游移。

他想,今天就先這樣結束。

 

「...有點晚了...我想 ~ 就先這樣吧...改天有遇到再聊好了。」

「咦?為什麼...你很累了嗎?」她詫異地皺眉頭看著他。

「嗯...有一點累而已...不過我覺得...」

「你討厭我嗎?」

「呃...哪有...不會啊。」

「就這樣回去,你一個人也很無聊吧?」

「...。」

 

是這樣沒錯,他無以回應。

 

「我也一樣,三更半夜回到家,睡不著的話我只能看著電腦解悶;睡著以後,也只能一個人醒來...」

「...妳都沒家人嗎?」

「我家人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

「...是嗎...?」

「平常沒有人可以面對面分享心情的孤單,親情也無法彌補的落寞...那種寂寞的感覺...你應該懂。」

「唔嗯...」

「不過...至少...後來遇見你,我每天多了一點期待。」她微笑。「你不是也一樣嗎?」

「嗯嗯?」

 

「以前上學的時候每天都只想著能不能跟喜歡的女生講到話。 呵呵呵...」

「呃...妳怎麼知道啊? 哈...」聽著她這麼說,他也笑了。

「...我...其實我也...嗯...我...我也每天都在想啊...我都在想...你今天會不會來店裡買東西。」

「嗯...」

「呵...然後...天啊 ~~ 沒想到...今天就在這裡遇到你了。」

「嗯嗯 ~ 」他點點頭。

 

看著她的神情洋溢,他想,他在等的那個人,以前也總毫不吝嗇地給他像這樣清澈的笑容;這女孩就像那個人一樣,完全無視他的不坦率,毫無疑慮的笑意一樣輕柔動人。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繼續下雨。」她看著。滿滿一被黑裡貼著一抹米白彎彎的天空。 他也抬頭。「晚上有月亮的話...隔天應該都是好天氣吧?」

「是嗎? 啊...對啦 ~ 你都不問我叫什麼名字嗎?」

「嗯? 哦哦...嗯...妳叫什麼名字啊?」

「嗯嗯 ~~~ 算是菜市場名...我叫依雯。 依靠的依,雯是雨加文的雯。」

「哦哦~ 嗯~ 不錯啊~有一個"雯"字很好呢~」

「哦...那你呢?」

「我叫...呃...量仁。 測量的量,仁愛的仁。」

「哈~奇怪的名字;那要唸"梁",還是唸"亮"?」

「嗯...都可以啊。」

「那唸梁仁哦~」

「嗯~ 都好。」

「...是嗎?」

「嗯...」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