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17:27:48

108-1二年級作文題目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
5.繳交日期:10/18(五)

1.獨特的存在
 
在聖修伯里《小王子》一書中,狐狸對小王子說:「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就像其他上千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只是一隻狐狸,就跟其他上千萬隻狐狸一樣。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宇宙之間獨特的存在;對你而言,我也是世界上獨特的存在。」請以「獨特的存在」為題,寫一篇文章,描寫你對人們馴養寵物的觀察或個人的經驗,並抒發其中的感受與領會。
 
2.旅行
美國作家米莉安.畢爾德:「很明顯的,旅行不只是看風景,而是不歇止地改變我們對於生活的想法,深刻又長久。」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說:「旅行造就了人,一個人迷失在異地:孤獨、掙扎、喘息、吶喊,並且能夠在一瞬間做出判斷存活下來,便是生為一個人所特有的潛能。」
請以「旅行」為題,在一次次的旅行中找到自己,與自己進行深度對話。敘寫個人的經驗,並抒發心中的感受與領會。
 
3.取之有道
 
請分析「網紅」何以成為兒童與青少年未來的理想職業?
網紅」藉由點閱率與粉絲人數創造商業價值,但為了衝高數值,時有爭議行為出現,「網紅們」究竟應該如何取得平衡?請以「取之有道」為題,從「商業」與「社會」兩個面向分析討論「網紅」應具備的態度。
5N205-19號-廖芯苹 2019-10-19 07:40:37

旅行

有許多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方法,而我則是透過獨自旅行來尋找自己。若能為獨自旅行給個定義,我想我的解釋是:「藉由獨自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較遠的地方來放鬆自己,並使自己更了解自己。」

在旅行途中不免會替當次旅行留下一點紀念品,可能是影像亦可能是物品,不管是什麼都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喜好。在某次我獨自前往台北看喜愛歌手的演唱會途中,因為距離演出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決定前往一直好奇的「淡水紅毛城」一探究竟,原來只是抱持著「去看看」的心態,沒想到古蹟內的介紹我看著看著竟起了興趣,也拍了許多照片留念。後來去了演唱會之後,也默默的留了許多影像紀錄,買了一些紀念週邊,那次演唱會讓我印象尤其深刻,可能因為是最喜歡的歌手,在那次演唱會的每個片段,都讓我深記在心,久久不能忘懷,為了消耗時間而去的紅毛城也成為那次旅行的小驚喜。

不過也不是每次旅行都會留下紀念品、影像,難道就因此失去旅行的意義並無法從中了解自己了嗎?當然不。這些沒有實物的旅行最精彩的片段早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在當你遇到與當次旅行相似的經驗時,旅行中的畫面會重現於眼前進而讓你了解自己原來最喜歡某次旅行的哪個片段。然而又為什麼是「獨自」呢?因為我認為有許多感受是只有獨自一人的時候才能細細體會到的,因為若是身邊有人一起,容易忽略更多周遭的美好事物。一個人的時候感覺所有的人、事、物、聲音及影像都被放大了。

我認為獨自旅行是了解自己與自己相處最好的方式,雖然我們也能從日常生活大小事中檢視自己,但旅行絕對是讓人最容易藉由物品、回憶來對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的好方法。

(悄悄話) 2019-10-18 20:49:38
5N205 陳箴芸 35 2019-10-18 20:04:18

旅行
從小到大最想要的就是出去玩,不管是跟家人還是朋友都很開心。但由於爸媽的工作太忙,跟家人出去玩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最近一次長途旅行應該是前年冬天的時候我們一起出國去日本。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對每件事都很好奇當然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還記得我們因為太期待出國都睡不著還睡過頭,我們只能從新竹開車一路狂飆到機場,大家都很怕錯過飛機....

當我們check in 完要出境安全檢查時,我不知道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所以就被沒收了。進去後就是很多免稅店,根本就是媽媽的天堂,感覺就跟百貨週年慶一樣根本沒有想到要怎麼搬回家。到候機室等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的飛機竟然是蛋黃哥的,有夠幸運可以搭到我最想搭的彩繪機,一上飛機看到滿滿的蛋黃哥,心裡一下子就融化了。讓我期待的還有飛機餐,真的好好吃,雖然比不上平常的食物啦!但有蛋黃哥一切都可以~吃完飯後我就一路睡睡睡睡到了目的地啦!

一到日本就覺得好不一樣,原本疲憊的身體都沸騰了起來。最喜歡搭電車的時候了看著外面的風景,發現日本東京真的很繁榮跟台北一點都不一樣。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東京迪士尼玩了!一進去那個氛圍跟台灣就是不一樣。每個人都穿的好可愛!玩了好多遊樂設施,最喜歡的就是驚魂古塔和地心探險了,自由落體真的很好玩。但我媽可能被嚇到腿軟了玩完時竟然連東西都沒拿就直接快速離開,直到要買東西吃的時候才想起來她的包包沒拿。還好樂園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好一下子就找到了。晚上因為聖誕節的關係還有花車遊行和特別的煙火秀可以看,真的好漂亮。迪士尼真的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五天四夜的行程也結束了,不過真的很開心可以到日本來玩,這幾天不管是風景還是周遭的人事物真的都很喜歡也很放鬆。雖然也有一些小插曲,但最開心的還是跟家人一起出門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每一次旅行都可以感受到一些不一樣的感覺。雖然當要離開的時候都會很留念這個地方,但我覺得旅行之所以讓人嚮往,就是在於那些不完美的部分有一天也會變成美好的一段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