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10:41:27

109-1作文題目

作文題目:1.我的影片分享一則 2.逛夜市、 3.台灣的風災
 😝「我的影片」是指自己親自拍攝,非一般網路影片的分享轉載!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5.繳交日期:10月26日(一)
5N101 21 張舒涵 2020-11-04 00:50:05

台灣的風災,因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以往的風災至今令人毛骨悚然。2009年8月6日,莫拉克颱風發生於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的一起重大風災,許多人因這起風災弄的支離破碎,家破人亡,民眾有苦說不出,卻只能聽天由命的接受這樣的命運,自然災難卻成為當時的噩耗。當時的災難,給台灣人民造成糧食不足,荷包清空,我還記得當時的高麗菜竟然一顆要價500元,颱風不比其他的自然災害還輕,好一點的頂多是下個雨,刮個風就過去了,但這次的颱風卻是造成水災,房屋倒塌,對於住在靠近海邊的人民產生的生命危險,颱風雖然對我們生活在低緯度的地方很常見,卻是以往發生的時候措手不及的預防,最常見的預防方式有:「買乾糧,泡麵,手電筒,急救包,防災避難所,防災包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預防方式。自然災害是最不能預防全然的,即時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的防災物品,但真實遇到的心情與感受,不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模擬的,也許防災演練可以正常模擬當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怎麼做,當遇到時,因為各種的心情五味雜陳,自亂手腳,活與不活都在那一瞬間,人生彷彿跑馬燈一般一幕幕在眼前閃過,或許給人們一個警惕,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做好防災措施,以免在真實災害中慌慌慌慌張張的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珍惜把握當下,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世上沒有後悔藥,一旦留下遺憾,卻也不能彌補了。

5N101 05 李岳駿 2020-10-31 14:33:06

逛夜市
每當阿嬤覺得很累不想煮飯的時候,就會叫我、弟弟跟哥哥去夜市買東西吃,聽到要去夜市吃飯,我們就很開心,因為夜市不只有賣吃的,還有賣衣服,還可以玩遊戲,應有盡有,所以每當聽到要去夜市,我們就會很開心。
到了夜市,現場人山人海,使整個夜市變得特別擁擠,為了不跟丟哥哥,只能專心跟好,怕一個迷路就再也找不到了。夜市裡,那些小吃店的香氣從遠遠就能聞到,而每個攤販老闆都聲嘶力竭的喊著,叫賣聲此起彼落。
夜市中,除了小吃店很多外,遊樂場也有很多:射飛鏢、投籃球、打彈珠等等,而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打彈珠,打完還可以換獎品,真是一舉兩得,而那些賣衣服、鞋子、各種小吊飾的店,更是琳瑯滿目,只可惜,逛著逛著,肚子也飽了、腳也酸了,只能離開夜市,等待下次再來夜市的機會。
夜市的東西物美價廉、也是個可以消磨時間的好地方、也可以在逛過程中,學習如何選擇自己所愛的東西,以及如何比價,最重要的是,可以找家人一起去,增加家人的感情,所以我很喜歡去逛夜市!

5N101 08 周子晴 2020-10-26 23:27:11

逛夜市
在戶限為穿的道路上,我牽著父親溫暖的手,緩緩的走在人山人海的夜市裡。那是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每個人都穿著厚厚的衣裳,顯得整個夜市比平常更加壅擠,不過聞著美味的雞排香、濃郁的起司馬鈴薯還有波霸珍珠的黑糖味,就讓我垂涎三尺。
當時沉浸在美食中的我,完全沒有發現父親已鬆開我的手,我沿著攤販走了兩三步後,轉過頭,才發現父親已不在我的視線裡,當時著急的我馬上放聲大哭,我的哭聲也引來了不少路人的眼光,其中一位姐姐向我走來,說:「妹妹,需要幫忙嗎?」而我含含糊糊的說:「爸…爸爸……。」他似乎察覺到我的不安,就靜靜陪我等待父親的到來。片刻後,那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我瞬間收起眼角的眼淚,緊緊地投入父親的懷抱中。
原來,父親是去尋找垃圾桶。的確,當你走在夜市裡,總是會踩到各式各樣的垃圾,例如:塑膠袋、竹籤、菸蒂……等。我非常的崇拜父親,在這個人人貪圖「方便」的夜市裡,垃圾桶彷彿不存在一樣,隨手一丟,柏油路就猶如垃圾桶。不過這似乎已成為了一種「台灣夜市」的文化,要完全實施「垃圾不落地」好像也困難重重。
我們該如何改善這種問題呢?增加垃圾桶的數量呢?還是減少提供包裝袋?其實這個問題很值得大家反思,夜市的柏油路上,垃圾已經在漸漸減少,也代表大家有個共同意識,默默地守護著這塊美麗的土地,也讓不喜歡滿地垃圾的人,對夜市慢慢改觀,願意走進台灣的獨特的夜市文化,比起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環境的改善是再好不過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