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17:25:46

108-1一年級作文題目

作文題目:1.我的影片分享一則 2.逛夜市、 3.台灣的風災
 😝「我的影片」是指自己親自拍攝,非一般網路影片的分享轉載!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5.繳交日期:10月18日(五)
5N101 24 莊雅筑 2020-03-25 09:04:15

朋友之間

「事後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一句話說的真有道理。
什麼是朋友,朋友是需用心去經營,需有一定的藝術性。不是在講教,而是有切身的體會。對一個朋友,且不論男女朋友,不能太過於重視,否則對方會覺得壓力很大,會被你的重視壓的喘不過氣。
我媽常常跟我說:「做人要大方,心胸要寬闊,多去結交好友,對你有好的幫助」。
在我前往人生的道路上,認識了許多朋友,有些是教會你成長,有些事帶你走向崎嶇難行的山路,不管是什麼樣的朋友,在從中一定會學到東西。
記得有一次,我們幾個好朋友在開玩笑,結果玩笑開過頭了,其中一個女生不開心了,而開玩笑的人還渾然不知,隔天他們就沒說話了,女生的友誼就是這樣,你惹我不開心,我就叫大家不理你,但是過一陣子又屁顛屁顛的玩在一起,每個人的底線不同,但朋友之間要保持一定的尊重,還有一次,我過生日,大家都在幫我慶生,我的好姐妹在半夜跟我說了一句話:「你是讓我值得在你面前做自己的人,跟你在一起我很開心。」朋友在一起不就是開心嗎?雖然難免會有小爭執,但是越吵感情越好啊!這就是最純真的友誼。
真正的好朋友是在你最低落的時候安慰著你,陪伴著你,我很慶幸我擁有這麼棒的一群好朋友,在我失戀,覺得孤單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忘記我,也很包容我的壞脾氣,我很謝謝他們。很慶幸我擁有這麼棒的一群好朋友,在我失戀,覺得孤單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忘記我,也很包容我的壞脾氣,我很謝謝他們。
既然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這群好朋友,應該好好珍惜這份真摯的友情,讓這一樹花可以圓滿地綻放光彩。

5n307 60 車浩源 2019-10-21 00:35:15

台灣位處於亞熱帶地區,且四面環海,每年到了夏季,總是烈日當空,剛好成為了形成颱風的最佳條件。颱風形成的條件不外乎,高溫使得大量的海水被蒸發到了空中。隨著氣壓的變化和地球自身的運動,流入的空氣也旋轉起來,形成一個逆時針旋轉的空氣漩渦。加上季風吹拂,使得位居亞洲大陸東邊的台灣,成為了颱風行走的必經之路,因此受到颱風的侵襲是台灣的天生宿命。
早期人們對於颱風的理解可能是天災、巫術且無法預知、掌控的。因此每當颱風來襲大家總是關緊門窗,預防風災對於自己的家園造成更多的傷害。農民更是擔心自己辛辛苦苦種植的農作物會因為一晚風雨的來襲使得自己一年的辛苦全部化為烏有。但隨著科技的發達,人類知識的增進,漸漸理解颱風形成的源由甚至可以預知颱風的路線以及範圍。對於人類來說是或許是一大進步不僅可以預先實施防颱準備,農民更是能將農作物的損害降至最低,居住於高山的居民也能避免因颱風造成的其它災害危害到自己生命安全。
然而颱風並非完全都只有災害,颱風挾帶的大量雨水不僅可以解決水庫的旱災,颱風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以上,所到之處,摧枯拉朽。但憑著這巨大的能量流動使地球保持著熱平衡,使人類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偶而也會有一些有趣的事項發生,例如:歪腰郵筒。新聞在某天報導了一則消息,因為颱風風力過強而變成歪腰形狀郵筒,原本一則小小新聞,誰能料想得到歪腰郵筒竟會成為颱風過後最熱門的景點。
或許這就是台灣人樂天的性格,颱風明明帶給我們的是房屋、道路崩塌,菜價無限上漲,更有可能傳出生命逝去的消息,但我們卻能在艱難的環境找到一點小樂趣,以正向的態度來面對天災帶來的變化。

(悄悄話) 2019-10-20 22: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