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16:31:05

愛情魔咒

【紅玫瑰的花語—愛情】

離別的這一天,終舊還是來臨了.........
在教室裡等待典禮的我們,對好友彼此之間絲毫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因為我們相信,只要我們的友情夠堅定,不管時間經過多久,不管彼此有多忙錄,都不會因此遺忘了對方。然而,對你,我卻看不見彼此之間所謂的未來,我也只能逃避著,不去面對你。
在與學妹們嘰嘰喳喳話離別的同時,tree說你正在找我,接著我看見你拿了兩束花走向我,然後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幸好這三年來有妳這樣的幫著我,謝謝妳!」難得你會說出如此感性的話,與你平常那副痞子樣真是天壤之別,害我頓時感動的紅了眼眶。不過,對你向來擅於隱藏自己情緒的我並沒有讓你發現我閃著淚光的樣子,我迅速的平復了自己的情緒,開著玩笑對你說:「幹麻把兩束花都轉送給了我,好歹你自己也留一束,才不會辜負仰慕者對你的一番心意。」其實一整個早上根本就不敢把眼光轉向你的我壓根就沒去注意到這兩束花是誰送給你的,不過,跟你相處了三年我也算是了解你,你根本就不可能會去買花,尤其是在這種場合裡,所以連猜都不用猜我就知道一定是別人送你的,而你大概是怕不收會傷了別人的心,收了又覺得礙眼,乾脆就借花獻佛的轉送給了我。你聽完我說的話之後接著說:「不然妳轉送一束給淇好了。」於是,我帶著兩束花問淇要哪一束,這種可有可無的東西(反正又不是出自於你的真心)我們實在也不稀罕,她說隨便之後,我將其中的玫瑰花束遞給了淇留下像你笑容一般的向日葵。

不知,我這樣下意識的舉動,是否已為往後你們三人之間錯縱複雜的關係,埋下了伏筆...........


這場畢業典禮,絲毫沒有一丁點的感傷氣氛,反而因為芬的前男友【宏學長】送你的那一大把包得像花束一樣的荔枝,大夥兒在底下吃得津津有味,不管哪個師長在台上長篇大論,也完全不當一回事,在這樣歡樂的氛圍之中,我天真的以為,在晚上的謝師宴結束之後,我們之間就能夠帶著微笑、帶著所有美好的回憶,就這樣好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