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14:54:27

戶外教學【盲目的愛情】

回到學校後,我疾步走出校外,因為我不想繼續待在有你的空間。
走在前往車站的途中,處處充滿著聖誕節快樂的氣氛,而我的心卻因為你,沉落在谷底........

聖誕節過後回到學校上課,淇說那天下車後,你在找我,你會有什麼事想要找我呢?
原來那天你買了雙超可愛的襪子要送我當聖誕禮物。

經過二天的沉澱,心情已較平復的我淡淡地對淇訴說著我那天的心情。
我說我有看見你靠在她的胸口,她說她也覺得超尷尬的,但礙於大家都是好朋友,她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才不會顯得是她自己想太多。
其實這點還不是我最在意的,反正我也認為你跟淇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我又對淇說我覺得委屈,好心幫你卻落得自己難堪不已。
沒想到淇卻說了句:他後來不也是有去哄妳了嗎?
我楞得沉默不語,原來在她們眼裡是這樣看待我們的關係,因為愛你,我就得呼則來喚則去,你對我泠漠是正常的,我沒什麼好對你埋怨;你對我在乎、對我好,是你賜的恩典,我就得感激涕零。
那我為你所做的一切呢?全是我心甘情願,你若接受,是你對我的施捨的可憐;你若不接受,全是我活該、我自做多情,是這樣的嗎?

那你呢?你也是這樣認為的嗎?我可以不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但是我卻沒有辦法不去在意你。
話題才剛結束,你從球場回到了教室。
「妳那天回來後到哪兒去了,怎麼找不到妳?」你說。
「我回家了」
「我本來有買一雙襪子要給妳耶!」
「本來?那是什麼意思?」
「因為找不到妳,就被別人拿走啦!」
聽你說得輕鬆,別怪我愛鑽牛角尖、愛亂想、愛計較。去年你從美西打球回來時,買了好多鑰匙圈,你要我們自個兒挑自己喜歡的,卻從中拿走了一個最特別的,說這個不能挑,因為是要送給你女朋友的。
她的東西你會刻意為她保留,而我的你卻顯得可有可無,這就是在你心中的差別待遇吧!

雖然我會因為這樣而介意,但卻改變不了對你的在意。
雖然在這樣不平等的愛情裡,我總是受著傷,但卻連我也不曉得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停止這樣盲目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