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17:27:40

送給你的歌

三年級的開始,我搬離宿舍回到家裡住,也展開了我的通車生活。
不喜歡去跟人家擠公車的我,總是選擇最後一班逼近遲到的公車。
這樣的行為,不曉得是不是也下意識的為了你。總覺得上學之於我的意義,就只是為了能與你在一起,這學期有好多日子,你們都要到外頭去比賽,而我,上學也上的興致索然。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等待著你一天一通的電話,總要與你聊聊一天裡所發生的事,亦或是探尋著彼此之間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就算你再忙,也會有著簡短的問候,就算你身旁有個她,你也大剌剌毫無避諱的與我天南地北。

某天,當你說著你要是沒有打電話與我聊天,你還真的睡不著時,我才驚覺,其實我更早已將這件事視為每天必做的事,我甚至還拿著你那不知何時自己跑到我家住的印章,在我的記事本上紀錄著你打來的每一通電話。一通電話就一個章。

記得某個星期六,你沒打電話來。隔了好一陣子後,你才說那天是因為其學姊出了車禍,當時也不曉得為什麼,她的朋友會通知你,基於朋友的立場,你去幫忙她處理。事後她還送了一張鄭秀文的"值得"給你,表達她對你的心意。
我問,她是不是還在喜歡你?
你說你已拒絕過她,所以應該是不會才對。
我想,我明白為什麼其學姊會選擇"值得"送你。儘管你並沒有喜歡她,儘管你從來沒有想過要接受她,但是當她有難時,你仍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她,換成是我,也會覺得這樣就已足夠了!

接著你說曾經非常喜歡你的琳寫了封信放在你家信箱,說她已決定要放棄你。你還將她信的內容唸給我聽,不過…..要是你將我寫給你的信唸給別人聽,我應該會生氣吧!^^
聊著聊著,你突然意有所指的對我說:妳們女孩子啊!就是傻,該放棄的時候就不要再執著下去了,要去尋找自己的幸福,懂嗎?
我不確定你是否語帶雙關的在暗示些什麼,我知道我再問下去也不會有更明白的答案,於是耍賴的說著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有些事情,不需要講的太明白,就讓它這樣淡淡的過去,也許,就能讓傷害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