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00:00:00Mandy

【甜點】楊枝甘露?!傻傻分不清楚XD

在此我要先賣個關子

楊枝甘露,我的標題為何會下成傻傻分不清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之後你們就會知道了XD

 

 

 

 

楊枝甘露: * 1 ~ 2人份 *

 

【準備材料】

 

☞ 芒果 (小粒一顆),(可以多準備幾顆打芒果汁)

☞ 芒果汁適量 (可加可不加)

☞ 柚子 或是 橘子 (一顆)

☞ 西米 / 西谷米 (量米杯半杯)

☞ 牛奶 或是 椰奶

☞ 砂糖

 

 

 

【做法】

 

★ 先來煮西谷米

 

 ↳ 量米杯半杯的西谷米(這是1~2人份的,所以可以不用放太多)

 

☑ 我的上一篇 芋頭椰奶西米露 有教如何煮西谷米

  在此我就省略煮法啦 

  如果不會的人可以動動手去點一下連結來看            

 

 

 

★ 開始處理材料:芒果 & 橘子 / 柚子

 

 ↳ 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為何我用的是橘子?!

  因為啊~~~~

  在這個季節裡根本就買不到中秋節吃的綠色柚子啊~

  (註:別用葡萄柚,那會太酸)

  所以我就靈機一動,拿了一顆橘子來用了XD

 

 ↳ 我用的是小顆的芒果一顆(因為我這裡買不到大芒果)

  不過我發現,兩人份的用這樣一顆小的芒果就很足夠了說。。。

 ↳ 再來開始切橘子

 ↳ 可以把他先切成小小塊的,最後再把果肉撕開就可以了

 ↳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白癡。。。

 

  其實我用的是香吉士並不是橘子 @@

 (如果我不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發現XD)

  所以切出來的是像柳丁那樣的果肉

  本來是打算用橘子的話,可以把外面的皮撕掉

  再用手把一粒一粒的小果肉撕成小碎塊

  假裝是柚子肉那樣的口感

  但是我用的這個就沒辦法了,又加上他有點酸,

  所以最後我就捨棄他了

 ↳ 切塊後的芒果可以先放入碗裡,如果有用橘子肉的人,

  也可以一起先把果肉撥進去和芒果肉放一起

  假如是中秋節看到這篇的朋友那就更好了,

  根本就可以直接拿柚子來放啦

 

 

★ 最後步驟

這一步最容易了。。。

 

 ↳ 準備一罐鮮奶

  愛椰奶味的,此時也可以加些椰奶和牛奶混在一起

 (椰奶量不用太多,一點點就好)

  如果剛剛前面有打芒果汁的人,

  此時就可以把芒果汁也加進來攪拌(這樣芒果味道會更加濃郁)

  把上述的那些都倒進剛剛碗裡放的芒果、橘子肉 / 柚子肉裡,

  最後再加些糖來調味

  

 ↳ 完成品 ➟➟➟ 楊枝甘露 (如果有加芒果汁進去,顏色就會更像了)

 

 

 

ㄟㄟㄟ。。。

應該會有人開始質疑我了

我最後捨棄香吉士

也沒有用正統的柚子肉

那這應該算是芒果牛奶西米露吧?! 

所以我的標題才會下成傻傻分不清楚啊!!哈哈哈(這樣大家有懂了吧XD)

 

 

 

 * 最後要來感謝一下我老公幫我切芒果和香吉士(啾)

 

 

 

 

春藥 2020-01-12 22:50:2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松井 2012-06-08 14:55:04

您好~~
我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松井生技開發食品有限公司的企劃,
我們正在募集使用風味調味料做出的創意料理,
不知你有無興趣使用我們的產品做出一、二道家常料理,
我們將免費提供風味調味料樣本送寄您府上。

本次活動提供免費索取松井風味調味料系列產品
〈鮮雞、鰹魚、香菇/組/ 40g樣品〉各1包
就有機會拿到大獎喔!!
詳細的活動內容請參考活動網站:
http://sg-wasabi.com.tw/web/project_1.html

--------------------------------------------
松井生技開發食品有限公司(企劃部)
電 話:05-3716999
信 箱:sg_wasabi@yahoo.com.tw

藍調 2012-04-05 17:47:46


看到我也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令不少人喜愛的楊枝甘露竟然可以DIY
妳真的太強、太厲害了啦!

另外
雖然Mandy不藏私地分享作法
但對於相當廚藝不精的我來說
還是只能眼巴巴地看著這些照片流口水了 XD

版主回應
呵呵
其實看做法很簡單對吧?!
所以你一定也可以做的成功的啦!!(相信我)+(眨眼):)
2012-04-06 09: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