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00:00:00Mandy

廣州一日遊 【北京路】

其實我住的地方離廣州不會很遠

如果坐火車的話

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大陸真的很大,去哪動輒都要一小時車程以上,所以這真的已經算是近的了)

 

 

是說就算距離不遠

但是我也還未去過廣州有名的北京路啊~~

所以這趟算是我的處女行

 

 

從火車站出站後

還要再轉搭地鐵才會到北京路

大陸的地鐵和火車真不是蓋的

火車像是台灣的高鐵那樣

一整個又快又方便

只是麻煩的是買票要出示證件

如果是台灣人就要出示台胞證

要進入火車站還會像搭飛機那樣安檢(還有安檢門喔)

身上的包或是行李也全都要過輸送帶(很嚴格吧!?)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廣州搭地鐵

他們的地鐵非常之先進

跟台北的捷運差不多優

大家就想成是台北的捷運那樣乾淨、安全、便捷就行了

因為跟台北的真的沒什麼差!!!

所以我對大陸的交通工具一整個大改觀

已經跟我腦海中想像的差很多很多了

可惜因為當時急著要上車

所以沒拍照咧~

 

 

 

而且廣州是個集熱鬧與繁榮於一身的地方

北京路也是年輕人的聚集地

從地鐵站出站後就能了解是多麼的繁榮

如果硬是要跟台灣比的話

我覺得很像西門町那樣的感覺

因為都是年輕人居多

那也有賣很多潮包、潮衣、飾品、潮鞋、還有吃的、喝的這樣

是說我有在那看到台灣人前一陣子瘋的 Uniqlo 的服飾店

所以可以明瞭那裡也是個 fashion 之地吧!! :)

 

北京路上長這樣 ➚

 

 

在這條路上

很酷的地方是還可以看到古代的路面

大家沒機會來廣州北京路的

現在也可以瞧瞧喔

一起來增長一點見識吧!! :D

這個有點看不清楚

上面牌子寫的是【明代路面】➚

宋代路面➚

明代路面➚

宋元時期路面➚

明代路面➚

宋元時期路面➚

 

會反光是因為這上面有一塊玻璃版

所以其實照片不好拍哩!!

千年古道遺址➚

 

 

而那些路面

就是在這塊牌子前面一格一格的在地上展示給大家看

這條路走到底還有擺放古代蓋房子用的石塊

不過我沒拍

因為當時我以為過了這些古代路面沒得拍了

最後看到石塊也已經懶的拿出相機了:P

 

 

在北京路上又去晃了其他地方

現場看這個房子覺得好有澳門的味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像機拍下來竟然變的很普通樣➘

 

這一塊就是飲食區了

處處都賣吃的

口渴了也能停下來買喝的

不過我對這區的食物都沒心動就是了~~~:P

 

 

因為我在來北京路的路上

眼睛很銳利有看到滿記甜品

忍不住又拉老公說要去吃XD

是說

我真的非常愛楊枝甘露

走到哪都要去吃一下

在香港也要去滿記吃

在廣州或是東莞看見滿記也要去吃一下

總之我對楊枝甘露就是非常的喜歡啊~~~呵呵

滿記的 menu 圖片拍的都好漂亮~~

每樣看了都想吃一下➚

 

 

 

 

我覺得住大陸最幸運的地方就是可以親眼看見歷史的古蹟與文化

常常走到哪都是幾百年、幾千年的歷史建築

所以趁我還住這裡時

一定要多出去走走讓自己開開眼界啊~ :)

 

 

 

 

日本藤素 2020-02-26 12:15:15

挺好~!

酒館藍調 2011-09-15 23:51:54

真可惜......
那就只好在心裡暗暗期待
早日再有機會能親自飛一趟香港解解對楊枝甘露的饞啦!!

(不過為了健康,冷涼的食物真的要少吃 >_<)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所以想吃還是要買機票的啊~~~

對啊
女生最好要忌冰
這樣才能保護子宮!! ^^
2011-09-16 10:57:50
酒館藍調 2011-09-15 01:35:42

重點是:
這樣妳回來台灣就可以做給我們這一票愛吃鬼吃啦!!

真敢講,逃 ) ) ) ) )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覺得做那個很不容易耶
主要不容易的點是在於說
芒果和柚子都有季節限定
所以要做到好吃的楊枝甘露我覺得有難度啊 ^^"
2011-09-15 10: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