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3 09:53:24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3週之1 (2024/7/16-2024/7/18)

青年二號借走一台車,這陣子,老爺和我上下班都要共乘。一早,我先跟老爺到辦公室,位在台中東北方,接著,開車到我辦公室,在台中西南方,下班後,我再從台中西南開到東北接老爺,然後,一起回台中家或到銅鑼。幸好換了油電車,比較省油,幸好有環中路,省時間。

 

星期三日出。

 

最近艷陽高照,氣溫屢創新高,花園植物不敵高溫,狀況不佳。1800元買的圓錐繡球,看來凶多吉少。

 

真柏種了三年,一夕之間變色,大概也保不住了。

 

草地越來越焦黃。

 

盛夏農居,最重要功課,是修習豁達人生觀。不管是被豔陽烤到焦掉的草皮,種了三年真柏,還是花大錢買的繡球花,再再都提醒我,人生無常。但,實在無法天天來澆水,只能努力學習隨遇而安。咬著牙,沈住氣,等待秋天到來。

 

花園裡,有凋零,有燦爛,是人生小縮影。

 

去年這棵小花紫薇只開了少少幾朵花,網路都說不開花就要大修剪,讓植物感受死亡危機,植物才會認真開花。我在春天修掉許多側枝,今年果然盛開了。

 

好多植物怕太陽,但還是有好多植物越曬越旺,白雪花就超愛陽光。

 

馬纓丹也開得好旺。

 

每天傍晚都聽到遠處雷聲,雨神就是不光臨。

 

很擔心二號地的肖楠和龍柏,老爺下班後,趕快來澆水。

 

星期四日出,日照加里山,山頭變成金黃色。

 

鄰居送我的樹牽牛,最近開始盛開,淡淡粉紅清新高雅,好喜歡。

 

星期四送老爺上班後,我到十甲路買素料,在旱溪旁看到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