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10:34:36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3週之2 (2024/7/19-2024/7/20)

#大暑

星期五早上,青年一號傳訊息說會回台中。下班時,老爺來載我,我問,留台中陪青年吃飯?還是去銅鑼?老爺說,青年約了朋友去玩實境推理,我們還是去銅鑼吧。

 

嗯,很好,青年們各忙各的,老爺和我就安心農作,把以前照顧小孩的心力,轉為照顧植物。

 

不管前一晚懷著什麼情緒上床睡覺,每天醒來,打開窗簾這一刻,看到東方山脈破曉光芒,心裡都充滿感恩。連股市連續大跌好幾天的此刻,看到這張日出相片,心情都能瞬間安定下來。

 

身邊親友暑假海外旅行多采多姿,有冰島有秘魯有義大利,日本更是基本款,但我心如止水,日復一日拍著日出縮時攝影。

 

鄰居給了樹牽牛阡插苗,種了好一陣子才開始開花,最花朵越開越多。花朵大,色彩柔美,好清新。這幾年,花不少錢買植物,處心積慮想要種這個種那個,結果,反而是鄰居送的扦插苗最常帶來意外驚喜。

 

星期六早上到二號地工作,我躲在樹蔭下澆水。三年過去,終於有樹蔭可納涼了。老爺則對付頑強牧草。

 

老爺累了,坐在地上等我。這姿態,還有點像在林間野餐。

 

二號地長輩剛修好割草機。

 

老爺的遙控割草機好久沒出動了,熱機一下,機器最怕太久沒用。

 

曬飽太陽,下午回台中,陪青年吃晚餐,心力又轉回照顧小孩。帶著青年一號散步到勤美誠品吃晚餐,新開的涓豆腐竟然不用候位,馬上入座。

 

吃飽飯,甜點選了新開的抹茶大判燒。

這暑假沒有旅行計劃,就在草悟道吃吃喝喝囉。

星期天晚上本來要再度光臨勤美誠品,天氣實在太熱,熱到連誠品都覺得好遠,直接到轉角新開的大埔鐵板燒,店員好盛情,一直問,要不要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