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2 09:54:20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2週之2 (2024/7/13-2024/7/14)

星期六早上,陪老爺到辦公室做點事,完畢後,老爺熱情邀我開車去哪裡走走。

 

看著白花花陽光,我實在提不起遊玩興致,唯一想的,只有到南屯買菜包。於是,我們從城市北邊往南開,排隊買了好吃雪菜包後,又往北到銅鑼,提著菜包分享給二號地長輩。在長輩家天南地北聊天,蹭了冰涼米苔目和仙草,聊夠了,老爺說,到紫雲寺拜拜吧,來問菩薩到底要不要賣二號地。

 

二號地有兩個入口,我們通常從北側進出,南側出入口有間紫雲寺,歷史可追溯至清朝,舊廟供奉著石觀音。在這附近來去三年,第一次進來拜拜。

 

紫雲寺廟前廣場看得到海。

 

說來好笑,每到夏天,不耐高溫農作,賣掉二號地的念頭總會浮現。但一到秋天,舒爽涼風中欣賞肖楠高挺姿態,就又打消念頭。三心二意之時,最適合筊杯。

 

老爺筊杯問菩薩,賣掉二號地好嗎? 答案是蓋杯。老爺跟菩薩說,兩處農地實在顧不來,只能留一處,如果留著二號地,賣掉一號地呢? 結果,竟然是聖杯。

 

我好愛銅鑼小山丘景色,怎麼捨得賣,這答案讓我很緊張,趕緊跟老爺說,要連續三個聖杯才算數啦,我催促老爺繼續擲。結果,連三個聖杯。

 

菩薩給的答案讓老爺和我難以接受,都走到車旁了,我不死心,跟老爺說,你再去問菩薩,如果兩邊都留著呢? 結果,一個聖杯,但老爺不願意再擲下去了,只說,我有拜託菩薩做最好的安排。

 

好吧,有勞菩薩了。

 

傍晚回到二號地澆水,澆著澆著,驚喜發現,肖楠又長高好多。第一排肖楠原本就長得很好,這趟發現,連第二排都越來越茁壯。好一陣子沒下雨,土地又焦又乾,沒想到,惡劣環境中,肖楠還持續茁壯成長。

 

一邊澆水,我一邊問自己,賣了地,把錢拿去生5%股息?看到樹木成林的感動?哪一個選擇,會帶來比較多快樂呢?

 

二號地澆水後,回到一號地繼續澆水。這些事,青年們絕對做不來,往後,誰照顧這兩處土地呢?

 

過了夏至,日出時間慢慢變晚,大概五點半太陽才會躍上山頭。今天睡晚了,五點半起床時,太陽剛好升起。

 

晨起澆水是例行功課。

 

風景這麼美,要賣掉嗎?

 

三年多來,花了好多時間和力氣打理花園,已經跟這塊地培養出深厚感情。

 

每回,打開窗戶,看著每棵樹,心裡都升起滿滿讚嘆,這些樹,怎麼能這麼美。木屋旁肖楠,經快兩層樓高了。

 

離開銅鑼,老爺又回辦公室處理事情。多虧國四通車,往來台中銅鑼超方便。

 

從國四看玉山。

 

傍晚帶青年一號探索台中家附近餐廳,這次挑了勤美Park2地中海料理。

 

我覺得好好吃,台灣胃的老爺不太能接受。

 

好一陣子沒來勤美誠品仔細逛,發現新開了涓豆腐,還有好多新甜點店,都要排隊。不想排隊,只能買甜甜圈。

 

偽苗栗人逛熱鬧草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