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10:27:59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2週之1(2024/7/8-2024/7/12)

青年二號暑假到竹科實習,原本計畫他從銅鑼通勤,怕青年二號晚上一個人住銅鑼會害怕,老爺和我星期一下班還特地從台中直奔銅鑼,想招呼他,順便聽聽他的新生活新鮮事,結果,青年對實習的期待跟實際狀況差很多,他很猶豫要不要繼續,老爺和我試著規勸,一言不合,氣氛有點僵。

 

星期二早上,我帶著心事,風塵僕僕回台中上班,一路上,心情五味雜陳。

 

星期二下班,再度上路到銅鑼,暫時不想面對青年,老爺和我跑到麗寶吃飯,順便調整情緒。吃著吃著,接到青年電話,説住不習慣銅鑼,要回台中住,他打算每天來回台中新竹。

 

當青年說出口時,基本上,心中已經做了決定,父母怎麼開示都沒用。這年紀青年,對人生的打算和態度和父母大不相同,偏偏我老自作聰明想干涉,越幫越忙,把狀況變得很複雜,搞得青年不開心,我也傷心。我鄭重警告自己,往後,絕對不要再插手青年的事,絕對不能再重蹈覆轍。

 

於是,這週間五天,媽媽內心小劇場天天都上演。心事重重中,三度來回台中銅鑼。

 

我看著日出懺悔,懺悔自己老是忍不住當直升機媽媽。

 

祈求山神,賜給我當媽媽的智慧。

 

農作勞動中,忘掉煩惱。天氣好熱,光是澆水,就曬得頭昏腦脹,連傷心的力氣都沒有。

 

不久前,施了磷酸二氫鉀,白雪花開得好燦爛。

 

1800元的圓錐繡球,被太陽曬到垂頭喪氣,感覺快掛了。

 

最近午後烏雲都會在遠處聚集,但雨就是下不來。這個下午,總算下雨了,雖然只下了十分鐘。

回到台中,台中暴雨,啊,這雨多分一些給銅鑼該有多好。

 

青年決定通勤台中新竹,阿母我總是要看著他平安開到新竹,才有心情做自己的事。

 

因為青年二號回台中住,老爺和我也跟著回台中,我好久沒在台中家一個人靜靜喝杯茶。青年一定覺得,這對父母怎麼這麼愛跟著他。

 

喝了茶,出門逛菜市場,好久沒有來向上市場了。

 

老爺的車給青年開後,老爺和我只剩一台車可用,我變成司機,接送老爺上下班。星期五,送老爺進辦公室後,我決定一個人來銅鑼吃午餐。

 

艷陽高照,草皮都被曬焦了。

 

(悄悄話) 2024-08-06 08: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