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09:04:02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1週之2(2024/7/6-2024/7/7)

#小暑

週間在銅鑼住了四天三夜,週末分點時間給台中。非常罕見地,老爺和我星期六早上還待在台中,老爺和我在久違的綠園道散散步。這才發現,星期六早上綠園道好熱鬧,一群又一群氣功團拉筋團,大家好努力做運動。

 

我們從國美園道一路散步到第五市場,買了小吃回家當午餐。

 

吃完午餐後,才上路到銅鑼。路邊稻田紛紛收割,馬不停蹄地,水淹滿田,馬上準備插秧了。

 

清晨四點就醒來,夏天要非常早起,才能看到日出前神秘橘色天空。

 

這橘色,非常深奧,是能量即將湧動的前奏。

 

我喜歡看著天空逐漸明亮,但,日出後炙熱高溫讓人害怕。

 

每次快要敗給永遠除不完的雜草時,看著遼闊山脈和日出美景,總能找到繼續努力的動力。

 

週日銅鑼住戶大會,一年一次,靠著大家熱情參與凝聚共識,才能延續農居美好。老爺是這一屆主委,鄰居齊聚我們家陽台開會,男人討論社區維護事宜,女人閒聊八卦,各自都聊得很熱烈。

 

有兩位鄰居打算賣屋。一位因爲跟隔壁鄰居相處不睦,另一位說,台中活動太多,已經快一個月沒來住,每次來都要大掃除,農舍變成負擔,但又怕賣掉之後後悔。

 

這時,我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哪一天開始,老爺和我也會喪失對農居的熱情嗎?

 

熱情也許不會消退,不過,肯定有老到無法除草那一天。在那一天到來前,就盡情享受這塊土地帶來的樂趣吧。

 

晚上回台中陪青年們吃飯,最近發現廣三SOGO假日不難停車,總是偷懶開車來。懶得走路,導致老爺體重創新高。

 

吃飽飯,臨時起意到IKEA,都市生活果然好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