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1 09:03:50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1週之1 (2024/7/1-2024/7/4)

放暑假了,但青年一號留在台北學校做實驗,青年二號跟朋友到日本玩,都沒回家,這週間,老爺和我毫無懸念以銅鑼木屋為家,老爺開車通勤銅鑼台中,我們在銅鑼住了四天三夜。

 

在銅鑼的三個清晨,萬里無雲天幕中,朝陽皆以華麗眩目姿態隆重登場。出場後,毫不保留展現熱情熱力。天空萬里無雲,可以想像日出後高溫。

 

盛夏朝陽實在太閃耀太熱情,很怕看久了提早白內障,決定買個窗簾遮起來。

 

我沒膽進入豔陽搖滾區,只敢躲在陰涼處,欣賞夏至盛會。雖然太陽曬到的地方非常熱,不過,有遮蔭的地方還算涼爽,偶爾南風吹來,不用電風扇也很舒服。

  

傍晚,陽光熱力稍褪,再進花園澆澆水,順便賞花。夏天難得能開出美麗玫瑰。

 

虎頭茉莉開出第二波花。

 

豔陽毒辣,粉滿天星玫瑰竟然還能開出如此燦爛花朵。

 

右側小花圃靠百日草撐場面。

 

懶得出門吃飯,冰箱翻翻,做了鷹嘴豆咖喱飯。

 

從小山丘遙望,總能看到對面雙峰山頂有一間廟,老爺一直很好奇,想去看看。說走就走,老爺下班後,一起開車去探究竟,這間廟叫雙峰山慈惠堂。

 

看起來好像很遠,其實開車來,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家就在對面小山丘。

 

景色超開闊。

 

還能看到海。

 

看完風景,到二號地澆水。

 

隔天,我去苗栗剪頭髮。髮型設計師說看著我來去台中苗栗,二地居生活好有趣,住膩苗栗,突然也好想享受都市便利生活,她最近頻頻到台中看房子,晚上要去簽約了。

 

都市五光十色的確有趣,隨著在銅鑼待的時間變長,我現在回台中時,也帶著期待,想到誠品看看各式各樣新奇商品,想到SOGO隨便挑個餐廳吃飯,用另一種角度看台中,事事都有趣。

 

第三個日出,一樣萬里無雲。看完這個日出,回台中了,開車回台中路上,想著,這兩天,到台中哪裡逛逛好呢?             

 

(悄悄話) 2024-07-31 1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