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08:58:1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7週之1 (2024/6/4-2024/6/5)

#芒種

 

出入小山丘,經過這片田,我都會放慢車速,細細欣賞春夏秋冬不同風味美景。節氣進入芒種,稻苗長出串串金穗。有綿綿不絕梅雨助陣,今年會是豐收年。

 

為什麼稱芒種呢? 因為稻苗結實成種,穀粒上長出細芒。哈哈,我老花嚴重,看不出細芒。

 

小貓一早便來喵喵喵,喵好久,老爺視若無睹。我跟老爺說,你再不餵他,他等等會跳到你車上喔。

 

上班前,欣賞風景。

 

梅雨季,山谷雲靄變化萬千。

 

雨水滋潤,山谷的綠顯得更清新。

 

老爺一直說他被玫瑰刺傷,叫我把玫瑰移走。

 

風雨蘭仙氣緲緲。

 

老爺上班前,我交代他,下班順路到全聯買些青菜回來,他說,滿園蕃薯葉,還有蔥,有甚麼吃什麼,不要再買了。

 

鄰居給了三顆現撿雞蛋,剛好用來煎蔥蛋。

 

前幾星期,在二號地用了除草劑,大部分芒草已經乾枯了。這週間,冒著雨,抽空到二號地灑草籽。三年前,土地一片荒蕪,靠著草籽,慢慢變成綠草如茵。期待梅雨助攻,讓二號地灑下的百慕達草草籽迅速萌芽,攻城掠地,戰勝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