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9 08:46:09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7週之2 (2024/6/7-2024/6/8)

週五下班,老爺來載我。火炎山是一個結界,常常,火炎山以南大晴天,火炎山以北卻瀰漫著霧氣。

 

為了增添約會氣氛,也為了測試油電車油耗,我們不畏路途遙遠,跑到頭屋吃素食絲瓜湯包。除了絲瓜湯包,還叫了三杯豆腐。老爺一吃,馬上說,跟你煮的味道一樣,哈哈,我一聽就知道意思。

 

隔天起床,霧鎖銅鑼小山丘。陽光升起,雲霧即將散去之時,小山丘像仙境。

 

去年在這裡埋了好多風雨蘭球根,這陣子大雨後,大盛開。

 

到二號地工作。二號地芒果今年完全任其自生自滅。明明不愛照顧,卻很愛種果樹。

 

長輩幫忙除草,老爺忙著用除草劑對付芒草。

 

長輩幫忙除草後,草地又變得好整齊。

以為是豔陽高照工作天,一下子,烏雲又飄來,下起毛毛細雨。青年們紛紛傳訊息說要回家,老爺和我匆匆結束農作,還冒著連假塞車風險,自願到新竹載青年一號。青年一號遲了十幾分鐘才出現,阿母我忍不住碎碎念,搞得氣氛有點僵。回到台中,跟青年二號討論換火車票時,也擦槍走火,一整晚心情都不美麗。

 

星期天一早,老爺硬是帶我出門,到Costco加油。既然出了門,順道到八角找找果樹,不久前朋友送了自家種的荔枝,超好吃,我們也動起念頭想種荔枝,在八角買了荔枝龍眼蓮霧橙橘…,買得好開心,植物塞滿後座和後車廂。

 

趁著梅雨還沒離開,再多種幾棵果樹吧。

 

想到回家要把植物弄下車,星期三再全部弄上車載到銅鑼,超麻煩。我提議,不如直接載到銅鑼卸貨,再趕回台中吃午餐,老爺竟然附議。於是,從八角繞上交流道,到二號地卸貨後,又馬不停蹄開車回台中。

 

 

現在,老爺和我,不再瘋狂出國旅遊,取而代之的,是瘋狂來回台中苗栗瘋狂種植。這些瘋狂心情,讓我們人老心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