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5 08:38:47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6週之2 (2024/6/1-2024/6/2)

婆婆往生百日,青年們回台中參加法事,法事結束後,趕緊回學校準備期末考。青年二號搭火車,青年一號搭老爺和我的便車,因為很想知道新入手NX350h油耗表現,老爺和我不畏辛勞載青年一號回新竹,然後再繞回銅鑼度假。

 

油電車油耗表現如何呢?高速狀況下,從14-15 Km/L進步到18,差強人意,但行車寧靜度和馬力優於NX200甚多,換車有感。

 

星期天,大雨斷斷續續,沒得做農事,老爺難得坐在陽台看風景,認真度假。

要不是下雨,真的很少有閒情逸致賞景。

 

每回看這片風景千變萬化,都覺得我們何其有幸,能遇到這塊土地。

 

 

突然,一群猴子出現。他們施展輕功,在樹梢間跳躍移動,還迅速潛入果園區拔芒果,跳回樹上享用。我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一號地芒果幾乎沒收成,原來都被猴子吃光了。

 

下雨天,打掃天。在木屋生活三年半,東西越來越多,很雜亂。哈哈,用塊布遮掩一下。

 

雨勢稍緩,我進花園逛逛。星期二買的大花紫蟬長得不錯。

 

風雨蘭只在大雨後才出現。

 

雨水滋潤,玫瑰展歡顏。

 

佳澄不怕水,藍色花萼依舊挺立。

 

無盡夏也很堅強。

 

我很喜歡射干,花梗高度夠,讓花園造景更立體。

 

粉紅射干。

 

採了兩朵玫瑰。

 

小山丘非常容易起霧,老爺最近種了十棵茶樹,想試試採茶製茶。

 

大雨空檔,壯闊山勢清楚顯現。

 

下雨天,不停吃吃喝喝,半天一夜假期中,吃了好多甜點。

 

都忘記冰箱有這條馬卡龍,放一星期了,要趕快吃掉。

 

用完銅鑼民宿下午茶,見天空灰濛濛,老爺和我趕在大雨來之前回台中。山路上,橫躺一根竹子,老爺下車移開障礙物。竹子好處理,要是樹幹就麻煩了。

 

稻穗日漸飽滿。

 

回到台中,傍晚下起大雨,沒辦法出門吃飯,剛好把冰箱庫存清一清。我廚藝不精,幸好老爺好養。是說,只要開瓶啤酒,什麼菜都變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