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9 09:02:19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6週之1 (2024/5/28-2024/5/29)

星期二出門上班時下了豪大雨,來勢洶洶,氣象預報雨將連下兩天,老爺和我打算這個週間不去銅鑼了。沒想到,下班前陽光現身,馬上改變計畫,前進銅鑼。

 

開車接了老爺,強迫他陪我到園藝店。糾察隊站在身旁,我迅速且節制,只買了大花紫蟬和手鞠手鞠繡球。

 

來到銅鑼,下過雨的空氣乾淨香甜,風又大又涼,吹掉所有煩憂。說來好笑,明明生活優渥,但我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找些事情庸人自擾,幸好有銅鑼可來。心情不優時,只要踏進銅鑼小山丘,看看壯闊山脈,看看樹影搖曳,看看花,心中糾結瞬間解開。 

 

清晨四點冷醒,翻來覆去沒辦法再入睡,五點起身看雲喝咖啡。

 

六點,看雨勢稍緩,進花園冒雨賞花種花。把新買的手鞠手鞠繡球種在樟樹下。

 

雖然剛買,但植株已到花末,期待明年囉。

 

在入口花圃擺了一個花架,打算讓蔓玫攀爬,但玫瑰好難養,我實在沒信心,索性買了大花紫蟬種在花架旁,萬一玫瑰爬不上去,就讓大花紫蟬取而代之吧。

 

這個花圃在入口最顯眼的地方,照理說最重要,卻被我種的一團亂,擺了花架有點不倫不類。設計花園實在很難。

 

同一塊區域,酸鹼值應該差不多,結果繡球花的顏色差很多。同一個花團,出現紅紫藍顏色漸層變化。

 

木繡球越開越旺,沒有被豪大雨打爛。

 

木槿枝頭滿滿花苞。

 

有雨水滋潤,玫瑰又開始開花了。

 

種花的人最愛看到玫瑰吐紅芽。

 

去年買的黃瑪格麗特,始終沒盛開過,希望這波雨能讓他們醒來。

 

蝶心花開出紫色花朵,真的像蝴蝶一樣。

 

百子蓮邁入第三年,但花量不多,可能要再努力施肥。

 

老爺很愛採玉蘭花,他說路上賣的玉蘭花一串要五十。

 

買了一個可以左右轉噴嘴,想接在水龍頭,方便清洗流理臺,我拜託老爺幫忙裝,這才發現,這個水龍頭原本就是伸縮式的,我竟然用了三年都不知道。

 

不想在牆壁釘釘子,沒地方曬晾工作手套,上回修剪下來的九芎枝幹派上用場,剛好用來掛手套。

 

用完早餐,送老爺上班,我又回銅鑼胡亂混了一下,手癢加碼債券,然後回台中。路邊稻田逐漸結穗了,越來越金黃了。

 

太早起床,有點疲倦,正慶幸有輔助駕駛幫忙開車,突然,啪,一聲,路上一坨黑色橡膠快速滾動,打到車子左前側,我瞬間回神驚醒,大叫一聲慘了。車子明天要換手給爸爸,要是板金傷到,麻煩可大了。我一路擔憂,回到家,趕緊檢查車身,啊,板金烤漆完好如初,鬆了好大一口氣。

 

早上加碼的債券價格下跌,頓時變得雲淡風輕。帳面損失多少都沒關係,錢財乃身外物,平安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