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14:02:17不務正業

【2020-8台灣環島】台中-基隆-蘇澳煙波四季雙泉館

 

這兩天,臉書跳出2020-8月我們和青年一號環島旅行的相片,來記錄一下我們家極少出現的台灣旅行。

 

2020-8月,青年二號興高采烈參加高中畢業旅行,我們另外三人不甘示弱,也決定出門玩。青少年一號剛拿到駕照,就來環島吧,讓他開車開到飽。

 

青少年練車,父母練膽。青少年人生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真佩服老爺還能氣定神閒坐在副駕,媽媽我超緊張,只能拼命滑手機,不要往外看。

 

從台中出發,環島第一站,交大吃午餐。為什麼要到交大吃午餐呢? 因為這個學校對我對青少年都有特殊意義。

 

三年前,青年一號大學考試,沒有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醫學系,雖然之前有共識,沒考上就繼續重考,但那時媽媽我正遭遇工作低潮,非常不希望青少年進入這行業每天接觸老病死,我極力建議青少年選擇理工科。但理工科系五花八門,身邊親友都是醫療業,對理工完全外行,實在不知如何填志願。那時候,台積電正夯,股價一飛衝天,青少年最後進了交大材料甲組,還領了台積電給的獎學金。

 

台中新竹不遠,星期天早上偶爾開車載青年一號回學校,中午就在交大學生餐廳吃午餐。交大學生餐廳的設計裝潢非常摩登,一整個像百貨公司美食街,我第一次去時,好驚艷,從此愛上這學校。

 

萬萬沒料到,青少年一號讀了兩個月後,跟我們說他對材料沒興趣,他想再一次挑戰學測。媽媽我一時晴天霹靂,幾天掙扎溝通後,我同意了。我叫青少年一號回台中參加重考班準備考試,青年一號不願意,他說交大圖書館非常適合讀書,他要留在交大讀書直到一月學測。此後一年半,我心情百轉千折,這又能寫成長長一大篇。

 

青少年在交大那半年,我們發現交大學生餐廳是南來北往絕佳休息站。離交流道近,食物選擇多又好便宜,一試成主顧。老爺和我這幾年改吃素,交大學餐還有專門素食自助餐。

 

三個人只花了211元,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一個人可能就要200元。

 

有青少年幫忙開車,果然輕鬆很多,交大吃個午餐再上路,咻咻咻,一下子基隆到了。從新竹開到基隆,青少年駕駛技術漸入佳境。

 

基隆正濱漁港是最近很夯的打卡景點,來基隆必遊。舊屋子刷上色彩繽紛顏色,還真有幾分地中海風情。

 

海天一色,超美啊,也超熱。但美景當前,天氣炎熱完全不以為苦,流點汗都值得。

 

颱風剛走,天氣超棒。 

為了把台灣環得透徹,這趟走東北角到蘇澳,湛藍海景與翠綠山巒交織的東北部海岸線,讓我們直呼台灣實在太美了。

 

在潮境公園遠眺九份。其實再往前走還有很多網美打卡景點,不過,我們家旅遊風格一向是點到為止。

 

白雲超搶戲,立體到像要飛騰起來。

 

海水透明清澈。

 

青少年很少在台灣旅遊,這趟應該有被台灣風景驚艷到。

 

和平島。看著這幕風景,心裏不停讚嘆,台灣是寶島。

 

沿途好多步道,我們一律跳過,看風景飽眼福已經超開心。

 

只選擇走到國境之東看三貂角燈塔,龜山島在一旁相伴。

 

這大拇指完全傳達當下心情。

 

走過許多地方,最愛是台灣。

 

晚上入住蘇澳煙波四季雙泉館,選了最貴看海房型。然後,人生第一次當奧客。

 

Check-in進房後,發現中樓層看出去,景觀有一部分被民宅擋住,小失望。泡完黃金湯,出門買晚餐,我隨口跟櫃台抱怨,都選了最貴的房型結果是中樓層,海景不如預期。沒料到,櫃檯竟然立馬幫我們換到11樓,也不管我們已經使用房內設備了。

 

11樓的view有更好嗎? 嗯,是有好一點點啦,我一直想像更高樓層會看不到外面民房,結果換到11樓,民房還是會出現在視野,但旅館對我這種奧客的包容真的沒話說,我要豎起大拇指稱讚,旅館貼心到位服務也完全超越我對國旅的認知與期待。所以,我要大大推薦這間旅館,爸媽不久前去住過,也留下很好的印象。

 

雖然盛夏,開冷氣泡湯跟冷天泡湯一樣痛快。

黃金湯顏色真美,冷泉熱泉同時享受超過癮。

 

房內冰箱飲料免費取用,泡完湯,啤酒咕嚕咕嚕下肚,啊,人生至福,國旅滿足度一點都不輸日本溫泉旅館。

 

早上特意設鬧鐘,早起欣賞美麗日出。

 

8 月日出時間大約5:30  

看著太陽一點一點從山與海間探出頭來,整個人也跟著甦醒,元氣滿滿。

 

飯店很新,裝潢有跟上潮流。

飽食早餐後,要繼續往花蓮前進。

 

Check-out時,也有驚喜。櫃台問我們需不需要帶水上路,問需要幾瓶礦泉水,實在太貼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