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09:11:29不務正業

【2020-8台灣環島】蘇澳-花蓮-花草空間紙黏土博物館

 

離開蘇澳四季雙泉會館,打算到東岳湧泉和粉鳥林海灘,結果老爺導航沒設好,轉錯一個彎便無法回頭,一路開到南澳,只好將錯就錯,Google找了南澳朝陽國家步道運動一下。

 

看在一路有遮蔭的份上才敢挑戰,其實走到第一景觀台來回也才20分鐘。

 

遠眺烏石鼻海岸,中央山脈向太平洋延伸而出的山脈稜脊,很特別。

 

雖然步道有遮蔭,還是流了滿身大汗,我們在步道入口一間別樹一幟的風格小賣店坐著休息。叫了芒果冰沙,好好喝,一入口暑氣全消。

 

雖然只是鐵皮屋,但小店顏色外觀質樸素淨,店內擺設充滿文青風,讓人眼睛一亮。

 

旁邊沒有招牌的海產店,鐵皮風格也走洗鍊風,白板上面寫滿現撈漁獲,只可惜老爺和我現在吃素,無緣品嘗。偏僻鄉林中,看到這麼有風格的小店,感受到台灣人對美的標準正一點一滴提升中,很開心。

 

賣飲料的大姐熱情攀談,問我們從哪裡來?台北嗎?我說台中。她說,好遠啊,真謝謝你們這麼有心來這裡玩。一直以來,我對國旅少有貢獻,今天竟然得到南澳在地人的感謝,既感動又慚愧。

 

十來分鐘時光,喝了美味芒果冰沙,體驗在地人溫暖寒暄,這兩樣都是台灣特產,足以比美旅途中任何一幕風景。多虧走錯路,才有緣進來這麼可愛的小鎮。

 

青少年開車技術還不是很純熟,我們選擇比較好開的蘇花改。然後,青少年越開越順手,阿母我鬆懈下來,不知不覺睡著了。一覺醒來,七星潭到了。

 

湛藍寶藍靛藍...,藍得一整個出神入化,大自然美景真的巧奪天工啊。

 

湛藍海水美美美,但豔陽當空熱熱熱。匆匆照完相,想去最近當紅的洄瀾貨櫃屋星巴克吃午餐,可能所有來花蓮的遊客都跟我們有志一同,買咖啡人龍排了一長串,就算買得到咖啡也絕對沒座位,決定放棄,改回慈大附近找間店吃東西,結果也遍尋不著停車位。呵呵,東北角兩天一夜累積的好心情,就在這兩小時人擠人和找停車位中消磨殆盡。

 

晚餐隨意google了一間素食餐廳,花草空間,餐廳裡面竟然隱藏一座紙黏土博物館。餐廳口味出乎意料美味,店內擺設的紙黏土創作更是神人等級,真的是美麗的相遇。

 

餐點擺盤好高雅。

 

透明壓克力箱不大,裡面放著超精緻的紙黏土作品。

 

這些微小精緻的花朵蛋糕,都是紙黏土做成的。

 

這些魚蝦實際尺寸都很小,這麼小尺寸做成栩栩如生,太厲害了。

 

麵包籃大小不到兩公分,竟然可以做得如此細緻。

 

竹籃裡的魚實際尺寸不到一釐米。

 

有機會來花蓮,千萬不要錯過隱藏版的紙黏土博物館兼素食餐廳。

 

結束晚餐,到舊鐵道園區走走,可惜我們一家人對逛街超沒興趣,沒辦法為花蓮貢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