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20:52:21不務正業

銅鑼農居(第1-5週)

20212月,田園生活揭幕。

 

前地主耕耘七年多,九百多坪土地上,已經種了許多珍貴樹木了,照理說,我們只需靜待這些樹長大,便能擁有一千坪綠意。但老爺和我從小生活在都市,非常嚮往自己親手種下小苗看著小苗長成大樹的經歷,好不容易買了一塊地可以大種特種,怎麼會放棄動手的機會呢。

 

於是,先到南屯苗圃領免費樹苗,台中市民每半年能領五棵免費樹苗。

 

2021年立春,把這些小苗種下。

 

後來,當地園藝專家告訴我們,冬天最適合種樹苗。樹木休眠期加上綿綿冬雨滋潤,根系才能好好發展茁壯,立春種其實有點太晚了。加上去年台灣遭受百年大旱,少了老天爺幫忙澆水,大半樹苗都沒熬過酷暑。

 

幸好,前地主種下的樹依然健康茁壯,每回看著大樹枝葉搖曳,聽風吹過樹梢沙沙聲,都給我們繼續努力的勇氣。

 

沒做過農事,不知勞力活那麼辛苦,一開始,老爺妄還妄想憑藉一己之力,徒手打造理想花園。哈哈,最後發現,很多事情還是要交給專業,該讓別人賺的錢絕對不能省。

 

才剛與農地結緣,就遇上櫻花季,我們看著土地上的櫻樹,從結苞,到開花,到大放異彩,開的超美。

 

雖然都是單瓣山櫻,不若複瓣櫻花浪漫,但燦爛桃紅依舊帶來滿滿幸福感。

 

走在櫻花林間,一整個像做夢,這些櫻花樹竟然都是我們的,從來沒有刻意追尋,便突然擁有這麼多樹,是心中秘密力量招換來的嗎。我在心中讚嘆因緣微妙,不可思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