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14:10:4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緣起

20209月初,失心瘋買了一塊銅鑼農地。

2020-9-25,在沁涼舒爽秋風陪伴中,交地了。地主帶著我們走遍八百多坪土地,一一解說每一棵樹的樹名和歷史。然後,我們正式接手這塊被前地主用愛灌溉的土地。

 

故事要從青少年一號國中班導說起。  

我常常在老師的FB看到鄉居假日生活,被撩得心癢癢,不時傳達欣羨之情。某天,老師說,隔壁地主想賣地,要不要來看看。

 

老爺罵我,這是不切實際的夢,買下去一定虎頭蛇尾啦。

 

為了讓我死心,2020-8-30星期天,老爺真的陪我到銅鑼拜訪老師。

 

萬萬沒料到,這塊地有層次有展望,能眺雪山山脈,我第一眼就愛上了。

偷瞄老爺,發現,他眼神也流露出愛意。巧的是,想賣地的地主正好來打理土地。我問地主想賣多少錢,聽到價格,在心裡惦惦斤兩,嗯,還負擔得起,那就打鐵趁熱吧。

 

當著地主和老師的面,我說,決定買了。

 

大家都嚇到,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說我當真的。

 

就這樣,當天拍板決定買了。接下來,因為另一樁失心瘋,我們開始兵荒馬亂籌錢,最後總算順利在期限內匯出所有款項。用好幾年辛苦工作的報酬,交換到這塊積存七年光陰的土地,有60棵櫻花樹將近10棵肖楠兩棵超美五葉松無數桂花還有樟樹楓木芭樂芒果柚子樹...

 

說也奇妙,買地之後,剛好看到津端修一先生和英子奶奶積存時間的生活,影片裡一段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風が吹けば、枯葉が落ちる。

枯葉が落ちれば、土が肥える。

土が肥えれば、果実が実る。

コツコツ、ゆっくり。 人生フルーツ

 

當風吹來,枯葉便掉落。

枯葉掉落,就肥沃了土壤。

土壤肥沃了,作物能結實成長。

點滴累積,逐步耕耘,人生如此豐美。

(影片取自大愛台)

這塊土地,是我們送給自己進入人生下半場的大禮物,希望未來10年,我們也能藉著這塊土地積存更多生命美好時光。

上一篇:銅鑼日出

下一篇:銅鑼農居(第1-5週)

榮勻媽媽 2022-09-15 11:51:44

恭喜!超棒的耶
人生的下半場一定更精彩!

版主回應
人生下半場,也是空巢期開始,是媽媽的新里程碑。 2022-09-16 08: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