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0:23:04不務正業

【2016-6 Yosemite】Day 4 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

2016-6-6

開車進谷地時,人車多到爆,不塞車就不錯了,更不用想路邊停車賞景。所以把車停好Check-in旅館後,我們決定改搭free shuttle。我知道夏天的優勝美地很熱門,萬萬沒想到熱門成這樣,這大概是我去過人潮最洶湧的美國國家公園了。

 

谷地有好幾條健行路線。

要走太久的不考慮,特別標示Strenuous也知難而退,刪去省略後,有三條放入口袋名單,分別是 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Mirror Lake Loop和Bridalveil Fall Trail。而Vernal Fall因為在網路上看別人爬,滿有趣的,所以,列為必走,是明天的重頭戲。

 

趁著天光尚明,搭乘接駁車到谷地隨意健行一下吧。


從旅館搭車出來,在Visitor Center跳下車,想要找找有沒有適合晚餐的店,或可以補貨的雜貨店,然後就鬼打牆迷路了。免費接駁車的地圖看起來好像一目瞭然,但實際搭乘時,卻有點混亂。因為某些路段是單行道,去和來搭乘處不同,加上對谷地環境尚未熟悉,車子路線又很多,面對來來去去的車輛,有點無所適從。

 

在Yosemite Village沒找到想要的店,只好找個站牌研究地圖,發現最近的步道是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於是,又跳上車,一番折騰之後,總算成功來到步道入口。

 

這條步道是一個環狀,可以從右逆時鐘走,或者從左順時鐘走。比較好的走法是從左順時鐘走,這樣可以一路看著瀑布前進。我們從右逆時鐘走,後來拍照時,都要不停回頭。雖然走法錯誤,不過,置身秀麗山林溪水間,心情仍舊超舒暢。

 

日影已經慢慢西斜,拉出長長樹的影子。熱度褪去,空氣變成清亮柔和。

 

這個應該是Merced River吧。

 

很快便走到瀑布旁,轟隆隆水聲配上四濺水花,氣勢十足。

 

遠遠站在一旁,身上都噴濕了。

 

瀑布水量充沛,好壯觀。

 

繼續順著步道往前走。

 

明顯看出瀑布其實有上中下三段。

 









上段。


中和下段。

如果順時鐘走,就會這樣一路看著瀑布前進。













因為看了某篇網路文章的介紹,很好奇SentinelBridge,這裡可以從不同角度看Half Dome,所以,又跳上接駁車。說實在的,我已經忘記怎麼來到這裡,只記得,後來找不到車站坐回去。













在Sentinel Bridge附近看Yosemite Fall。後來又走了一段路才找到車站,此時,天色將暗,遊客準備退場,整個谷地大塞車了。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車站坐上車,車停某站時,眼前出現VillageStore大字,趕緊跳下車。麵包快沒了,早餐快斷炊了,還好這裡什麼都有得買,連白米都有,再沒補貨就要餓肚子了。


原來這個商店在Yosemite Village的最邊邊,難怪剛剛找不到。

 

千辛萬苦回旅館後,用從台灣帶來的小電鍋煮了白米飯配魚鬆,加上水果零食,簡單打發晚餐。這包在Village Store買的白米,往後幾天,立下大功,我們總算不用一直吃三明治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21 11:09: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21 10:18: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