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0:28:17不務正業

【2016-6 Yosemite】Day 5 Tunnel View看日出

2016-6-7

某篇網路文章提到Tunnel View日出非常值得一看,有點想去瞧瞧。不過,我知道老公一向對看日出夕陽這種矯情活動沒興趣,所以,試探性問問時,壓根沒覺得他會覆議。

 

沒想到,他竟然說好。

 

獲得首肯的理由是,既然花了大錢住在谷地旅館,當然要好好利用地利之便的附加價值。另一個他沒說出來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清晨四五點這個時間點必定也會時差醒來。



一大清早,Lobby幾乎沒人。

五點半左右抵達Tunnel View。

 

天光微亮,寧靜祥和。

 

清晨五點半,還滿冷的,我穿了兩件薄外套還直打哆嗦。

 

站在冰冽的空氣中,等了十來分,後來冷到受不了,躲回車上坐。等待的時間裡,念了一部藥師經,在心裡祈願,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太陽快出現前,岩石開始出現光影變化。

 

清晨六點,晨光終於從El Captain探出頭來。

 









屏氣凝神迎接光芒四射這一刻。

 



















希望沐浴神聖光芒中的我們,能更有智慧。

 










我的iPhone只能拍出這種級數相片,頗好奇別人的高級相機,拍出來究竟是何模樣。

 























看完日出,慢慢開車遊覽谷地。清晨的Valley好寧靜,跟昨天下午人車雜沓感覺截然不同,還不用考慮停車問題,隨時都能停下車看風景。

 

經過Swinging Bridge,進來瞧瞧。

 

杉林綠影倒映悠緩Merced River,好美。

 

晨光綠意,美好動人。一日之計,始於這般清新詳和,心裡被深深感動。旅行中,某些情境總會特別讓人難忘,想放在心中好好收藏,就好比這樣一個看完日出後,安然漫步谷地的早晨。

同樣一個景點,隨著陽光角度,氣溫高低,遊人多寡…,都會呈現不同氛圍。Yosemite Valley昨天下午還在上演歡樂派對,今天早上,就變成桃花源般秘境。唯有住在谷地且辛勤早起,才能同時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風情。

 

橋的另一側風光。


Swinging Bridge。

 

柔和朝陽,為大地添上溫婉妝容。

 

早起健行的旅人獨享廣闊天地,我們也在谷地寧靜清幽中安緩身心。

 

昨天下午,這裡可是塞滿了車和人。

 






回到旅館,發現錯身而過的住客人手一杯咖啡,原來,二樓有供應免費咖啡和熱巧克力。

 

出門前放進電鍋煮的白米,看完日出回房間時,已成熟飯了。簡單做了魚鬆飯糰,當成今天中午的健行午餐。

早餐吃三明治,配上旅館提供的免費咖啡,剛剛好。


Euphtw 2016-09-24 09:12:01

Likewise!
自從發現你們今年有個加州的國家公園之旅,我每天就在期待新文呢!還忍不住翻開我以前買的國家公園書,幻想何時才能再到北美一遊。
不過以我們的旅行速度,更是不知何時才能踏遍全世界呀!

版主回應
雖然沒辦法常常遠遊,欣賞你們旅途中拍到的種種風光,也覺得好享受。拜託你們一定要努力地拍,努力紀錄喔。 2016-09-24 17:02:04
Euphtw 2016-09-23 21:06:03

谷地向西開口,所以來這裡看夕陽也不錯哩~

版主回應
要好好謝謝你們開啟我遊覽優勝美地念頭。
最近正默默拜讀你們家北歐遊記,心裡開始盤算,什麼時候步上你們後塵好呢?
不過,北歐行程比優勝美地難度高很多啊。
生命好短,想去的地方卻那麼多,這可怎麼辦呢?
2016-09-23 2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