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0:59:11大尾巴羊

EL Prestinee麵包

 

 

    EL Prestinee麵包是什麼呢?原文是義大利文,我上網找到一種說法:

 

 

The “EL prestinee” is a mixture of Panetteria / Pasticceria / Tea Room and serves the greatest Capuccino. Make sure to order the “Capuccino Grande”, and you get a huge cup with lots of the delicious milk foam.

 

“EL prestinee”這種場所是麵包店、甜點店、咖啡廳的混合,供應最好的卡布其諾。在那裡一定要點“Capuccino Grande”,總是一大杯上有美味牛奶泡泡。」

 

        由此推測出這可能是一種含有大量奶製品的麵包。再細看材料內容,的確是充滿著奶製品,而且是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水的麵包!

 

        天氣稍微涼快一點,我再也受不了沒做麵包的日子。統一勁強麵包粉未到,我在里仁買了有機高筋麵粉和萊姆,趁著早上挺舒服的時間裡,著手製作牛奶中種。

 

牛奶中種材料:

 

里仁有機高筋麵粉

 

主婦聯盟四方牧場全脂鮮奶

 

白玫瑰新鮮酵母

 

 

主麵糰材料:

 

里仁有機高筋麵粉

 

主婦聯盟四方牧場全脂鮮奶

 

台糖二砂糖

 

牛奶中種

 

雞蛋

 

里仁萊姆皮擦碎

 

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

 

紐西蘭有機海鹽

 

法國沙巴東糖漬橘皮絲切碎(元寶公司)

 

 

烘烤完的成品讓我驚豔不已!天然的奶香味間,夾帶著淡淡的萊姆皮和糖漬橘皮的清新!沒有市售奶油麵包入口後,散發出一股刺舌的人工香料味。每多做一次烘焙,總會讓我感受到自己又多進步一點點。

 

以前曾經做過類似的麵包,但成效總是不如羊意,從小烤箱到中烤箱,做過許多次含有奶油的麵包,每次總是失敗。剛開始用手揉麵糰時,不懂奶油和鹽巴會影響發酵,全部材料混在一起攪拌,結果可想而知。當時到處求救,也得不到答案,直到某日在書中,發現了這件事

 

更有趣的是,我正在網上查詢”EL Prestinee”的資料時,居然查到一位德國媽媽的德文部落格,她跟我用同一本瑞士食譜耶~她的食譜是德文版,我的是英義版。網路真是無遠弗界啊!人生總是有那麼多讓人驚奇的世界!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牛奶中種。


































































 





 

 

 

 

 

 

 

 

 

 

上一篇:大蒜拖鞋麵包

下一篇:蘑菇酸豆披薩

獅子 2010-12-13 02:23:01

El Prestinee的確是瑞士小城Bellinzona的一家咖啡館的名字,說不定這種麵包是食譜作者為它創作的?不懂義大利文,實在搞不清楚......

版主回應
感謝獅子提供資訊。 2010-12-14 20:17:49
bottle 2010-12-11 04:58:31

你引的英文段落評論的不是麵包,而是Bellinzona 餐廳評論。
我查不到有這種名稱的麵包

版主回應
您是英文好,看了英文就不用看緊接著的中文翻譯了。翻譯第一句我就寫了,這名稱是一種「場所」,場所不是麵包。
這名稱的麵包我也查不到,大概是此書作者獨創。
2010-12-12 16:50:33
Beth 2010-09-14 14:53:14

請問白玫瑰新鮮酵母是買的還是自己養的?

版主回應
買的。

大一點的烘焙材料行都有賣。
2010-09-15 18: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