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20:22:55大尾巴羊

大蒜拖鞋麵包

 

 

 

        之前經常自助旅行的神秘魚曾跟羊強力推薦:頭燈的好處,羊經過考慮後決定購買,雖然最近甚少旅行,但是如果半夜地震時帶著頭燈應該還挺好用的。除此之外,我暫時還沒想到頭燈的用途。

 

        因羊宅的隔音不佳,左右鄰居只要說話大聲點,誰家的祕密馬上傳遍每一家。八卦羊經常逗留廚房,絕非想聽八卦,而是羊真的熱愛麵包!前一陣子傍晚時分在廚房以攪拌機打大蒜拖鞋麵包麵糰時,轟隆轟隆發出一點聲音,平日我盡量在白天打麵糰,也不選在左右鄰居睡午覺的時間打,打麵糰的時間頂多十分鐘。但是左右後面鄰居的婆婆媽媽還是說話了

 

婆婆甲站在陽台隔著鐵窗操著台語說:「ㄟ,那是什麼聲音啊?」

 

婆婆乙站在陽台隔著鐵窗操著台語說:「對啊~那是什麼聲音啊?」

 

羊當天好像有預感,知道這些婆婆們可能討論這件事,事先把廚房的燈關了。

 

她們正在討論的同時,我的麵糰也剛打好,順手關了攪拌機的開關。

 

婆婆甲:「ㄟ,沒聲了。」

 

婆婆乙:「對啊~沒聲了。」

 

我突然發現在黑暗中打麵糰,頭燈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羊決定了!下次婆婆媽媽繼續討論時,我不要再當鴕鳥了,羊一定要挺身而出,勇敢地面對,把頭伸出去,加入討論。

 

婆婆羊:「對啊~我也聽到了,到底是哪一家的聲音?」

 

P.S因羊從事非烘焙業,很難跟這些婆婆解釋這是攪拌機的聲音,因為她們很可能不知道什麼是攪拌機,再詳細說明後,恐怕有一群婆婆要到羊宅參觀攪拌機。而且婆婆們再轉述給其他家人聽時,羊可能有更大的困擾,譬如:攪拌機會不會爆炸之類的問題

 

 

 

原食譜中有麵包改良劑和小麥筋粉,我則捨棄不用。

 

材料:

 

     統一勁強麵包粉(加拿大,未漂白一級小麥)

 

     白玫瑰新鮮酵母

 

     紐西蘭有機海鹽

 

    

 

     西班牙百格仕中味橄欖油

 

     主婦聯盟蒜頭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bp 2010-03-26 23:28:39

謝謝招待。呵呵…繼續說歐巴桑的壞話,歐巴桑熱心、行動力強,是社會的穩定力量,但是她們具有強烈的好奇心,有時雞婆過了頭,不知個人隱私為何物,真令人受不了呢!
我覺得戴頭燈也有問題,如果被熱心的歐巴桑鄰居看到,可能誤認為羊宅遭小偷了,到時叫警察查上門,就糗大了…呵呵…好像想太多了。
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假期。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熱心過頭的歐巴桑的確讓人害怕啊~羊也是歐巴桑了,呵呵~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探人隱私的歐巴桑喔。

bp說得有理,說不定她們以為是小偷啊~哇這可麻煩了。
2010-03-27 19:21:53
lily 2010-03-26 08:02:13

大烤盤真的很吸引人,滿滿的一盤真的很金黃耶。一看到你的「氣勢」,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小朋友的玩意兒。已經聞到大蒜的香氣了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大蒜麵包還挺香的,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多年前,有一回我們煮了一鍋大蒜雞湯,大約放了十幾個大蒜,心裡想著多放一點大蒜,很好喝的大蒜雞湯,後來發現不能喝太多,否則會心悸。當天差點無法上課...
2010-03-27 19: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