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23:35:32大尾巴羊

麥兜的雞球大包





每次想到了香港卡通麥兜,腦海中馬上浮現兩條粉紅色圓滾滾的豬腿原地踏步唱著:「大包再來兩籠,大包再來兩籠,也不怕。大包再來兩籠,大包再來兩籠,也不怕。吃了大包,長了腳瓜,貢獻我爸媽。」我尤其喜愛粵語版和歌劇版的唱法,隨時想到隨時唱,完全不考慮旁人異樣的眼光。

兩年前豬年農曆年期間,看電視打發時間,補足一整年看電視的份量,遙控器轉啊轉的,轉到了公視。突然看見一隻可愛的粉紅豬,正在賣力演出~好可愛喔!再也不想轉台,自此我開始瘋狂地愛上麥兜!

首先到DVD出租店,租了「麥兜故事」和「波蘿油王子」。「麥兜故事」一看再看,笑到飆淚。但是「波蘿油王子」劇情過於憂鬱,有點快看不下去。後來繼續努力搜尋跟麥兜有關的DVD,找到「麥兜和麥麥」,一樣令人捧腹大笑,看過N次也不厭倦。

我們數次入戲太深,經常有這樣的對話。

------------------------------------------------------------------------------------------------------

獅子:「你買的麵粉是哪兒做的?」

羊:「婆婆跟舅舅都住在加拿大。」

-------------------------------------------------------------------------------------------------------

羊有一回撥了電話到出版社,按了分機33。電話那頭出現機器的錄音:「分機33(拉長音)」,我突然咯咯笑了起來。因為同時想起了麥兜正在為了練習搶包山而爬櫃子,突然聽到麥兜的偶像香港奧運風帆選手李珊珊的到來,大喊了一聲:「珊珊」,教練黎根生氣地罵了一句:「珊你個大頭鬼」,瞬間櫃子上的蟑螂冒汗地摔了下來。

-------------------------------------------------------------------------------------------------------

羊問:「******?」

獅子否定回答:「沒有魚丸、沒有粗麵」(獅子學的腔調最像)

-------------------------------------------------------------------------------------------------------

話說今年暑假決定不走張騫或成吉思汗的艱辛路線,為了麥兜決定到香港大吃二喝。原本是最輕鬆的路線,沒想到在網上訂購易X網的「機+酒」行程,直到出發前一天的傍晚,突然發現我們沒拿到電子簽證,趕緊聯絡易X網。而易X網居然說我們沒給資料!事實上一週前我們早就給了資料。傍晚最後時刻趕緊再申請電子簽證,獅子和牛的電子簽證都過了,但是我的電子簽證居然過不了(當時正值奧運期間),如果提早辦電子簽證沒過的話,還能有時間改辦台胞證。因為易X網的疏忽,就這麼美好的假期完全破滅!香港居然去不了。羊和獅子走遍世界各國,各種難拿的簽證都拿到了,居然香港進不去,真是感嘆啊!

實在不死心,三人繼續尋找放假日,好不容易找出共同放假日,安排機票和旅館,上一次恐怖經驗,再也不敢找易X網,這次是熟識的旅行社安排。我開始辦台胞證,順便問了旅行社:「萬一香港海關還是不讓我進去呢?」旅行社說:「除非你是記者或黑幫老大的話,可能比較容易進不去。」心想我兩者都不是,去香港單純只是為了麥兜啊!

飛香港那天正是奧運最後一天,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滿懷著對麥兜雞球大包的想像,我魚貫地排在入關的人群中,牛和獅子都順利的進關了,輪到我時,只見海關人員邊拿著另一張表格填寫,看來大事不妙。海關先生說:「小姐對不起!因為現在正值奧運期間,我們隨機挑選一些入關人員,做一些必要的訪查,請你先坐在這一區的位子上。」不會吧?我被電腦選花生的模式挑中了嗎?

接下來另一位先生又過來了,說道:「小姐對不起,因為現在正值奧運期間,我們隨機挑選一些入關人員,做一些必要的訪查。現在我帶你到另一個訪談房間,請不要緊張,我們只是做一些簡單的調查。」(O.S是我看起來緊張?還是他們的固定用語?我只想到天啊還要耗掉多少大吃二喝的時間啊!)

推開那道神秘的大門,門口的人員要我交出手機的電池,裝在夾鍊袋內,並且告訴班機號碼和英文姓名。房間內有不少可能被電腦選中的入關人士,其中有在廣東經營皮件工廠的老闆,還有來自台灣的媽媽帶著小孩要去迪斯奈樂園,無辜地都成為訪談的對象。那位皮件老闆不知哪來的電池,拼命地以台語高聲地講著手機,把海關們惹得很不高興。至於那對母子,正在無辜地對訪談的海關訴說著他們只是要去迪斯奈樂園。我則無事可做,只好拿出香港地圖開始研究一番。

終於輪到我了。海關小姐以非常不輪轉的中文問我問題,我很努力地聽著,深怕聽錯了。

海關:「你從何時開始計畫來香港?」

羊:「自從開始看了香港卡通麥兜故事。」(我不知她是否聽懂,但是她的表情,好像想笑但不敢笑。)

海關:「你來香港做什麼?」

羊:「為了吃東西。」

海關:「你帶了多少錢來香港?」

羊:「近三千港幣。」再補上一句:「四天這樣夠吃嗎?」
(海關的表情,微笑。)

海關:「你的工作是什麼?有名片嗎?」

羊拿出名片,還有上頭有英文,我覺得她好像不太瞭解中文。

海關:「你有回程機票和旅館預定單嗎?」

羊:「在朋友身上,朋友在外面。」

海關:「我帶你出去找朋友,我需要影印本。這樣再過十分鐘,你就可以出去了!」

海關跟在羊後頭,出去見到了獅子,帶著回程機票和旅館預定單,我又回到了神秘的房間。經過十分鐘,我終於被放出來了!同時想到麥兜到長洲尋找黎根的過程:「長洲!我來了!」我也要大喊一聲:「香港!我來了!」突然覺得香港比烏茲別克還難進去。

這麼一折騰下來,原本牛計畫好的每餐,已經完全少掉一餐。每天照著計畫大吃二喝,但是現在香港唯一還賣麥兜口中的雞球大包,只剩下蓮香樓,得每日一早抵達,還得有體力搶到限量供應的雞球大包。我們每天從早吃到晚,就是爬不起來,蓮香樓的雞球大包就這麼擦身而過了。

有一回在誠品書店信義店,在烘焙區書架最底端的最裡面找到一本香港點心的食譜,裡面居然有雞球大包!這幾天如法炮製一番,看著雞球大包的照片,想像著雞球大包的味道。原本照著書上的方法做雞球大包的麵團(皮),但是失敗了!最後趕緊改成一般包子的皮,包上照書調好的雞肉內餡,終於做出二十個雞球大包!皮雖然尚未成功,但是本著麥兜搶包山的精神,多做幾次我一定會做成的!!!

麵團材料:
低筋麵粉
二砂糖

植物油
泡打粉
酵母粉


雞肉內餡:
雞胸肉
二砂糖

麻油
醬油

低筋麵粉
 
麥兜大包再來兩籠歌曲:
 
麥兜影片:

麥太太世界:
 
麥兜快餐: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威爾剛 2019-12-25 16:58:2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Lazybone 2009-01-13 10:48:48

哈哈 我也好愛麥兜ㄟ
我去蓮香是因為他們有設痰盂
有些想看老頭們突然”呸”一下的震撼

記得麥媽媽的雞包紙嗎?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哇!這個厲害!下次真的去蓮香樓的時候,絕對不能錯過^^

每次只要說到雞包紙,獅子總會開始說:包雞、包紙、包雞、包紙.............大家笑成一團。
2009-01-13 19:17:07
*JoMa* 2008-12-23 11:03:54

有志者事竟成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2008-12-27 22: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