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0:48:15小美

別忘記開心^^

我想,只要跟我一樣有在教課的人

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心情吧...

說不在意課堂人數的多少是騙人的

雖說我不用承擔人數多寡的業績壓力

但教室的空曠程度總會影響到當下的心情

其實教久了慢慢也習慣這樣的生態

畢竟自己當學生的時候有時也會翹課

可能是工作太忙要加班、可能是家裡有事

可能是缺了一堂怕跟不上,決定從下首歌再重新出發

可能是就是單純想休息一陣子,所以就缺課了

可是當了老師後,自己不能缺課

即使生病或很累也不能打混摸魚或在家休息

看著學生們來來去去,也能夠體會這都是人之常情,不打緊的

不管是上過多少次的學生,我都一樣心存感激

即便是上了一次可能就被嚇跑

我依然謝謝他們願意來體驗舞蹈課

只要能夠讓教室裡的人都能開心的度過60分鐘

只要知道我有這樣一點點的能力可以貢獻

我都覺得很滿足很開心

 

 

但是...我還是會想...如何讓第一堂課和最後一堂的人數達到一個平衡呢?

我知道課程的難易度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教太難怕會把新生嚇跑,會帶給大家太多的挫折感

把動作簡化?當然好呀~這樣我備課可以備得很輕鬆

也不用死盯著螢幕拆動作拆到瘋掉

但教太簡單又覺得對舊同學沒有挑戰性...沒有進步的空間

有人想要學跟MV裡面一模一樣的動作

有人則是想要來跟著音樂動一動、流流汗就好了

一個班級裡,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

要如何盡量達到每個人想要的呢...

這實在好難、也好掙扎

我很盡力的想要達到每個人的想法

但還是好難

(突然想到,以前還教過幼稚園橫跨到國中生的班級,真的有種瘋掉的感覺....)

新歌的第一堂總是滿滿滿

但到了最後一堂,人數就少的可憐了^^|||

能夠撐到最後的人,實在不多

看著昨天的爆滿,不知不覺竟湧上了人數一定會愈來愈少的失落

謝謝珠珠在網路即時的出現,彷彿是看穿我的心事拉了我一把

告訴我好多讓我很窩心很溫暖的鼓勵

我其實真的沒有忘記,只是不小心想了太多

我一直知道在眾多學生來來去去的同時

有一群學生是幾乎全勤地支持著我

教室裡有他們固定習慣的位置

只要往任何一個方向看去,都可以看到熟悉的人站在熟悉的位子上

這種感覺暖暖的,很窩心,也讓人很放心

隨著時間的累積,我們培養了默契

在我忘記動作的時候,她們會提醒我

在我講冷笑話的時候,她們會回應我

在下課的時候,她們是我的朋友,給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其實他們帶給我的

遠遠超過我帶給他們的了

只要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謝謝你們^^

 

 

既然達不到所有人的要求

但求無愧於心無愧於自己的想法吧^^

讓教室裡的人都能開心的跳舞

這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上一篇:blingbling聖誕pa

下一篇:分離總是感傷

美少女 2011-04-28 14:59:47

呵呵...其實我昨天看到人這麼多我就知道老師會什麼心情了,就像你說的啊,要習慣~~像體育場這樣形態的課,我真的建議老師要用平常心來上,因為他買堂數,想來就來,只要在期限內把堂數用完就可以了,每個老師也都有自己的風格,你也不要太在意每個人的想法,你一個對N個,要符合到大家的需求,太難了啦~~能接受的就來,不行的他轉走也無妨,只要記住教課你對的起自己,有盡心盡力就好!加油....你想像自己是個公眾人物(藝人之類的)真的,不要太在意~~你是最棒的(啾啾啾啾)

版主回應
美少女一直這麼支持我
我真的好窩心喔
來這裡教課能認識你們
真的是我很大的福氣
我超珍惜這樣的緣分
2011-06-13 09:58:27
susan 2011-04-28 14:31:30

對於妳的心情 我想每個新莊體育場的老師都遇過
由其是有"進度"的課程 其實妳真的不需要太在意
有時"老師"和"學生" 也是一種緣份
不用為這事太過擔心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卉捏。。。
真的很愛你喔(抱)
2011-04-28 14:41:51